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玩转智能产品 乐享智慧生活

2022-05-06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采访中,一名受访老人说,老年人看到智能化产品不再嫌麻烦,需要社会的努力,但是更需要老年人与时俱进,要从内心接受智能化电器。记者在商场采访时,多名老年人表示,学习使用智能化电器的过程比较麻烦,但学会之后感觉很快乐,能够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方便生活。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丽)“我现在用我家的全自动洗衣机用得可溜了,还是高科技方便!”昨日上午,记者在驿城区刘阿姨家采访时,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学会用这些智能化产品之后,自己的生活方便了很多。比如洗衣服,全自动洗衣机就比半自动的好用很多,刘阿姨感叹说,老年人还是得学习,不能和社会脱节。

不只是刘阿姨一个人这样想,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老年人希望和年轻人一样与数字化相拥,享受数字时代的便捷。

近日,记者在我市多家大型超市和商场的家电销售区调查时看到,洗衣机、电视机、高压锅、电饭煲、电烤箱、空气炸锅……许多电器标注着十几、二十几种功能。对老年人来说,操作起来非常复杂。

“家用电器和厨房小电器更新换代很快,尤其这几年,商场里基本都是这种技术含量高、分类细致、功能更齐全的智能化电器。虽然我们在销售时讲解得很细致,但很多老年人还是难接受。”市区一家超市的店员告诉记者,高端的智能化产品,购买者多为年轻人,但实际上,更多的应该是老年人在用。店员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老年人非常愿意尝试使用智能电器。虽然他们学习起来比较慢,但是学会一种电器,体会到智能化带来的方便之后,就会来买另外的智能化电器。

“操作智能化电器对老年人来说是个大问题,学习的过程虽然艰难却也快乐!”提起智能化电器的使用,我市68岁市民张女士深有感触。原来,做了一辈子饭且厨艺精湛的她曾经被一台空气炸锅难倒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女儿给自己买了一个空气炸锅,告诉自己做蛋糕、鸡翅什么的都很方便,可是真的用起来,张女士被难倒了。用了3次,食物都没有做熟,张女士感觉很失望。但是她没有放弃,儿子、儿媳回家时,她虚心向他们请教,终于学会了操作。现在,她不仅可以做菜盒子,各类煎炸美食也都能完成。经过学习,曾经让她望而却步的空气炸锅、智能电饼铛、电饭煲如今用起来得心应手。

记者采访中,一名受访老人说,老年人看到智能化产品不再嫌麻烦,需要社会的努力,但是更需要老年人与时俱进,要从内心接受智能化电器。记者在商场采访时,多名老年人表示,学习使用智能化电器的过程比较麻烦,但学会之后感觉很快乐,能够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方便生活。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