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6日晚报

2022-05-06 15: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06152519367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初六

明天晴,温度17℃~28℃

◆导读◆

>>泌阳县举办职工书画展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朗读比赛

>>我市五一假日文旅市场精彩纷呈

>>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于5日正式开展

>>欧洲药管局: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希望改进版疫苗9月前获批

【封面】

●溱头河大桥施工忙

---------------

4日,在许信高速8标段溱头河大桥施工现场,数根桥梁立柱矗立在溱头河中央,气势雄浑。为顺利完成节点施工任务,许信高速8标段全体建设者放弃五一假期,在工地上赶进度,奋战在施工一线,在确保质量、安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朱东波)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城事】

●抗疫有你 服务有我

--------------- 

5日,驻马店市启动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救援队志愿者协会、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到驿城区各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两支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只要有需求,志愿者随叫随到,全程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成功。(记者 王永良)

●“植”此青绿 “树”说青春

---------------

4日,驻马店市新青年创业公益协会走进驿城区蚁蜂镇橡林小学,与该校师生共同开展“共植青年林,共建绿色校园”义务植树活动。协会青年和师生代表经过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在风中亭亭玉立。(记者 李贺建)

●米线店老板:每天忙碌而幸福着

---------------

4日,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市区文明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的云南过桥米线店十分热闹。38岁的赵永亮说,他的米线制作技术是在河北务工时跟一位大厨学习的,后来因为家中老人需要照顾,所以返乡,在市区文明大道中段开了一个米线店。临近中午11时,前来吃饭的顾客逐渐多了起来,店里也热闹了起来,赵永亮夫妻俩更加忙碌了。一人在厨房里下米线,一人在外面端饭、收碗、擦桌子。他们是劳累的,也是幸福的。何为岁月静好,这眼前的一幕不就是吗?因为忙碌而充实着、幸福着!(记者 张丽丽)

【县区】

●泌阳县举办职工书画展 

---------------

近日,泌阳县举行“赶考路上有我·描绘出彩中原”暨“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职工书画展。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近100件,其中包括书画名家、资深书画人士和名家创作的特邀作品。书画展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充分展示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表达了泌阳县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高尚情怀。(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赵冬磊)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朗读比赛

---------------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近日,上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强国青年”主题朗读比赛。比赛中,该院8名青年干立足岗位谈体会、抒情怀,回顾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诉说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对检察事业的热爱。(通讯员 毕亚磊)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展现职工精神面貌

---------------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生活和文化建设,活跃节日气氛,4月30日至5月2日,上蔡县各基层工会以不同形式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活动以篮球赛、乒乓球交流赛、诵读、健步走等形式开展。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上蔡县各基层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开展活动。职工们热情高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充满了青春、喜庆和蓬勃的气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李丰产)

【驿城】

●驿城区委领导深入中心城区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

5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中心城区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毕启民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宣传部开展“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主题演讲比赛

---------------

5日,驿城区委宣传部开展“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表达了自身对“赶考”精神的理解,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宣传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记者 张宾)

6_20220506152519370

【出彩天中】

●我市五一假日文旅市场精彩纷呈

---------------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日期间,我市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围绕五一假期特点,精心组织推出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市文化馆联合市慧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嵖岈山景区在嵖岈山举办“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回归自然唤活身心”形体康复线上直播课,吸引了众多的网友和游客参与体验运动的乐趣;市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举办的“庆五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公益演出活动,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嵖岈山景区推出的开“帐”“营”宾草地露营季成为驻马店文旅市场的新亮点;汝南推出的“夜游汝南”项目,让游客置身于汝河如画卷般美丽的景色中;皇家驿站五一期间举行的第四届民俗文化节,“舞出来的非遗”“时光驿巷精彩演绎”“英台游船”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光游览;三秋醋博园推出“‘鱼’你有约共度亲子时光”趣味摸鱼活动深受小朋友和家长欢迎。(记者 王晓晶)

【文苑之窗】

●《槐花飘香的季节》

---------------

谷雨一过,夏天便在暮春里孕育而生。每年在这春夏交替的季节,街头或菜市场里便会有新鲜的洋槐花上市,一小堆一小堆地摆在那里,散发着淡淡清香谷雨一过,夏天便在暮春里孕育而生。每年在这春夏交替的季节,街头或菜市场里便会有新鲜的洋槐花上市,一小堆一小堆地摆在那里,散发着淡淡清香。顺便买一些给家人做着吃,不知是因为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是我做饭的手艺不如奶奶,怎么也做不出童年时奶奶做的那种味道。于是,思绪便把一颗在外漂泊已久的心拉回到那个养育我长大的村庄,拉回到童年那个槐花飘香的季节,去寻找尘封在记忆里的往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874 )(王喜玲)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19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未来大道与爱民路交叉口东南角“金地盛世华庭二期”工地施工时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加大工地洒水频率。

>>4月2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南海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电线杆断裂且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市电信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清理维修完毕。

>>4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练江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非机动车道路牌倾倒至路面,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

>>4月28日,有市民反映,其4月25日从湖北省孝感市返回平舆县庙湾镇后,豫事办健康码被入豫赋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平舆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与诉求人联系并告知转码流程,现已转为绿码。

>>4月28日,有市民反映,其从安徽省到上蔡县装货,经过商南高速上蔡北站时发现豫事办健康码被入豫赋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指导诉求人进行线上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于5日正式开展

---------------

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5日在中央团校首场开放。这是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的专题展览,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主题,分“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党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视频资料,直观地展现了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生动地反映了一代代青年紧跟着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壮阔征程。许多宝贵史料是首次展陈。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

---------------

据外交部领事司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消息,目前,利比亚国内安全局势依然复杂危险,部分地区冲突增多,恐怖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当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严重,卫生体系薄弱,感染风险较大。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已在当地人员和机构请尽快撤离或转移至相对安全区域。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取得联系。

●重庆七旬老人用11万根牙签制作成大卫头像

---------------

6日,重庆七旬老人汤家禄根据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雕塑家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大卫》雕塑作品,耗时1个半月,将11万根牙签制作成一个大卫头像。

●巩晓彬之子等6人获篮球奖学金将赴美留学

---------------

2022级蔡崇信篮球奖学金获奖人名单6日正式公布,包括中国男篮名宿巩晓彬的儿子巩俊彤在内的6名入选学生球员将于今年秋天赴美留学。蔡崇信篮球奖学金是一个公益项目,其前身是在2019年发起的“中国篮球协会菁英计划”。当时,中国篮协选拔出了李信仪、王芙蕖、张益炅、孙祥翔4名队员赴美留学。

●浙江宁波宣判3020吨特大走私出口木炭案

---------------

6日,据宁波海关最新消息,由宁波海关缉私局侦破的涉案货物达3020吨的特大走私出口木炭案,于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罪宣判,分别判处包通关团伙负责人、运输团伙负责人有期徒刑7年和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70万元。

【国际】

●欧洲药管局: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希望改进版疫苗9月前获批

---------------

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策略主管马尔科·卡瓦莱里5日说,新冠疫情还远未结束,人们应当为新冠病毒出现新变异毒株以及冬季暴发新一轮疫情做准备。目前欧洲药管局的工作重点是争取使针对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的疫苗能在9月前获批,为欧盟计划秋季推出的免疫接种行动做好准备。

●白俄罗斯总统:不会加入在乌军事行动

---------------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白俄罗斯不会加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不接受任何战争。白俄罗斯为和平做出了一切努力,包括推动俄乌谈判得以启动。

●南非一大城市因干旱面临断水

---------------

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政府5日晚警告,如居民不减少用水,干旱和过度用水将导致该市中央商务区等区域在6月底前断水,之后将波及更多区域。

●巴西专家:美联储再启加息周期加剧巴西经济挑战

---------------

巴西经济学者认为,美国重新步入加息周期对巴西资本市场、本币汇率和货币政策带来更严峻挑战,其他新兴经济体也将面临更多金融风险。

【速读】

>>5日,新疆和田·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天津市成功举办。两地文旅局现场签署文化旅游帮扶框架协议,将针对文化旅游建立结对帮扶机制,进一步深化文旅交流、促进企业务实合作、推动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落实落细。

>>2021-2022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至今尚未开赛。自功勋教练李牧重掌帅印后,在京集训半年之久的北京汽车男排蓄势待发,期待用联赛检验集训成果。

>>世界卫生组织5日最新估计显示,2020年和2021年新冠疫情直接或间接造成近1500万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东南亚、欧洲和美洲等地区。

>>2022年马德里网球公开赛5日展开男单第三轮的比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三盘,以2:1险胜比利时选手戈芬,闯入八强。

>>以色列警方5日说,以中部城市埃拉德当晚发生一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4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