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丨奶奶的口头禅(袁首慧)

2022-05-09 11: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了房产证后,爷爷和奶奶又向有关单位申请自建房屋。我的奶奶 作者供图 其实我知道,奶奶常说的口头禅——托共产党的福,是奶奶用自己的表达方式来告诉子孙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句话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融入到我的血液里,激励我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奶奶,明天咱在社区医院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哦,我知道了,今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来家通知了,还免费接种。你看咱国家政策多好,这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吃罢晚饭我和奶奶闲聊着,奶奶又说出她的口头禅——托共产党的福。

这句口头禅可是奶奶发自肺腑的心声。

奶奶说,当年,嫁给我爷爷的时候,爷爷家里兄弟姐妹多,家里房屋不够住,奶奶和爷爷结婚后就住在一间由厨房改造的小房子里。我大姑和爸爸出生后,那一间小房子实在住不下了,爷爷就向单位申请分房,单位领导了解了爷爷的实际情况后,给爷爷分了一间瓦房,可以铺下两张床,还有半间厨房,这让全家人高兴坏了。

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房子又住不下了。奶奶说,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拥有一套不拥挤的住房。这个愿望一直压在奶奶的心底。勤劳善良的奶奶为了照顾年幼的儿女和年迈的曾祖,放弃了招工的机会,尽管她经常抽时间做些活儿补贴家用,但是一家人的生活还是捉襟见肘,哪有闲钱去改善住房条件。

1

幸福的大家庭 作者供图

后来,趁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有经营头脑的奶奶东拼西凑地借钱,干起了个体户,卖些学生用品。由于奶奶勤劳能干诚实守信,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这期间国家出台了房改政策,借助国家好政策的东风,奶奶购买了房屋,办理了房产证,终于实现了多年的心愿。有了房产证后,爷爷和奶奶又向有关单位申请自建房屋。建房手续办完后,我家建起了两层小楼,居住条件得到彻底改善。家里还陆续添置了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邻居们都羡慕地夸奶奶是个有本事的人,奶奶说:“我能有啥本事呢,这都是托共产党的福,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

党的好政策再加上人勤奋,我家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姑姑和爸爸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后都努力工作。爸爸在奶奶的影响下,高中毕业后报名当兵报效祖国,在部队抗洪抢险中荣立三等功受到嘉奖,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

爸爸在部队抗洪抢险中荣立三等功受到嘉奖 作者供图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2008年,我们家又进行了房屋改造,把原来的两层外楼梯小楼建成了内楼梯的楼房,还进行了房屋装修,家里还装上了暖气。

如今,借助国家的好政策,奶奶过上了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生活。80岁奶奶的生活变化,见证着人民生活的变迁,见证着时代的进步。

3

我的奶奶 作者供图

其实我知道,奶奶常说的口头禅——托共产党的福,是奶奶用自己的表达方式来告诉子孙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句话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融入到我的血液里,激励我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者单位: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