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花甲老妪连人带车掉入水潭 “中国好人”吕绍军出手施救

2022-05-10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看到宋寅伟左腿的伤情较轻,身体并无大碍,电动车也基本完好,吕绍军便悄然离去。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吕绍军临危不惧,一个箭步冲到歹徒跟前,双手扭着歹徒的右手腕,勇夺菜刀,将歹徒死死控制住,直到闻讯赶来的民警将歹徒带走。 吕绍军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故事被人们广为传颂。

通讯员王有震

5月3日,说起昨天早上发生的危险一幕,家住泌阳县泌水街道办事处张新居委沈庄西组66岁的宋寅伟充满感激之情。因为她骑电动车不慎掉进桥下,被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吕绍军及时救起。

5月2日6时左右,宋寅伟与本庄吴宗芬等一行5人骑着各自的电动车结伴到北边的夭刘组采摘豌豆角,吴宗芬等4人骑电动车在前面,宋寅伟跟在后面,当她路过韩岗居委韩岗组南干渠的生产桥时,由于急转弯,加之车速过快,连人带车从3米多高的桥上冲了下去,电动车压在身上动也动不了,左腿陷入淤泥里拔不出来,命悬一线。

这令人揪心又危险的一幕,恰巧被在生产桥附近晨练的韩岗组居民吕绍军看到。他跑着冲向桥南头,跳进桥下把电动车拉到一边,把老人从淤泥里拖出来。同一时间,吴宗芬等4人也快速从桥北头返回,协助吕绍军将桥下的电动车拖到岸边。

看到宋寅伟左腿的伤情较轻,身体并无大碍,电动车也基本完好,吕绍军便悄然离去。

“恩人,感谢您的救命之恩!”经过多方打听,5月2日下午,宋寅伟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吕绍军。

据了解,吕绍军是泌阳县平安顺达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聘用的客运大巴司机。他心地善良、为人忠厚,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视乘客为亲人,做过的好事不计其数。

吕绍军曾2次冒着生命危险,徒手夺刀救人:第一次是2007年2月9日下午3时许,他驾车回到泌阳县新汽车站,准备找老板结账。“救人呐!救人呐!”突然听见大门外有人呼喊,他飞步上前,见门外围了一群人,中间有个歹徒右手持一把菜刀,左手按着一个女孩儿的脖子,旁边有人要打电话报警。歹徒说:“你敢报警,我砍死她。”然后对围观的人说:“谁上来,我砍死谁。”

“快住手,不准行凶!”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吕绍军临危不惧,一个箭步冲到歹徒跟前,双手扭着歹徒的右手腕,勇夺菜刀,将歹徒死死控制住,直到闻讯赶来的民警将歹徒带走。

第二次是2021年4月6日上午,他驾车到泌阳县高邑镇办事,途经高邑镇街西头时,看到一男子正对一女子进行殴打,男子手中攥着一把锋利的工具刀,女子披头散发,满身是血。“住手!”吕绍军见状赶紧停车,拉开车门冲到男子面前,厉声怒喝。霎时,男子被吕绍军的喝声惊得怔了一下,凶狠地喊道:“少管闲事,滚开!”

吕绍军不惧威胁,一边劝说男子,一边悄悄向其靠近,说时迟、那时快,身材魁梧的吕绍军趁男子分神间,一个箭步,奋力抢夺他手中的刀,男子极力反抗,刀子刺伤了吕绍军的手掌,顿时血流不止。此时,围观的群众也果断出手,帮助吕绍军将男子制伏。

男子被制伏后,吕绍军立即拨打了110、120,高邑公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男子带走,身中数刀、命悬一线的女子被送往高邑镇卫生院抢救,医生说:“再晚送来几分钟,这个女子就没命了。”

吕绍军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故事被人们广为传颂。他先后获得“中国好人”“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个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驻马店市身边好人”“天中英模”“驻马店市最美驾驶员”“泌阳好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