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0日晚报

2022-05-10 16: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10101405508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初十

明天阴,温度14℃~22℃

◆导读◆

>>市中心医院5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

>>男子街头兜售“野生龟”

>>“云验收”让客户用电更便捷

>>花甲老妪连人带车掉入水潭 “中国好人”吕绍军出手施救

>>天舟四号货运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尹锡悦宣誓就任韩国总统

【封面】

●防疫攻坚 全力护航

---------------

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5日、7日、8日,市中医院闻令而动,前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争分夺秒为群众进行三轮人员核酸采样。(记者 王冰之 通讯员 姚娜)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

---------------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城事】

●市中心医院5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

---------------

连日来,市中心医院闻令而动,在全院各科室抽调500多名医护人员分别前往开发区金河社区、金山社区和关王庙社区等60个核酸采样点,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始终发扬团结、奉献、仁爱、创新的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思妤)

●溺水男孩被救后跪谢恩人

---------------

近日,一见到恩人王西玲,确山县任店镇12岁男孩李豫昊“扑通”一声跪下。其家人更是连声道谢。据了解,5月1日下午,李豫昊和同村伙伴在薄山水库游泳时不慎溺水,幸遇市红十字蛟龙救援队队员王西玲相救,避免了悲剧发生。李豫昊的父母在外地务工,听说孩子溺水被救,特意委托家人制作锦旗对王西玲表示感谢。李豫昊的姑姑试图留下红包,被王西玲婉拒。(记者 王永良)

●男子街头兜售“野生龟”

---------------

9日,记者在市区平安街与交通路交叉口看到,一名身中年男子站在街头,手里举着一根竹竿,竹竿一端用绳子吊着一只乌龟。该男子表示,此龟为野生龟,售价400元。对此,市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表示,未经许可,随意买卖野生动物是非法行为,而且路边龟可能带有大量细菌,不宜饲养或食用。(记者 刘金霞)

●“云验收”让客户用电更便捷

---------------

7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首次应用“网上国网”App为驻马店海达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线上验收服务,远程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好评。据了解,该公司推广的客户工程“云验收”,实现客户工程全流程线上跟踪服务,提升了客户电力获得感,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优质、高效。(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闫勇)

【县区】

●花甲老妪连人带车掉入水潭 “中国好人”吕绍军出手施救

---------------

近日,家住泌阳县泌水街道办事处张新居委沈庄66岁的宋寅伟骑电动车去摘豌豆角,路过韩岗居委韩岗组南干渠的生产桥时,连人带车从3米多高的桥上冲了下去,电动车压在身上动弹不得,命悬一线。这令人揪心又危险的一幕被在生产桥附近晨练的韩岗组居民、“中国好人”吕绍军看到。他迅速跳进桥下,把电动车拉到一边,把老人从淤泥里救了出来。(通讯员 王有震)

●确山警方斩断一条电信诈骗“黑灰产”链条

---------------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大队成功捣毁一个收售手机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团伙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手机4部,查扣手机卡20多张,斩断了一条为诈骗团伙提供手机卡支持的电信诈骗“黑灰产”链条。(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莹)

●汝南韩庄:红色基因代代传

---------------

近年来,汝南县韩庄镇以“唱响红色故事、传承韩庄精神”为主题,收集编撰《韩庄红色历史故事选编》书籍,印发到全镇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手中。组织文艺工作者将“韩庄惨案”编写成河南坠子,巡回演出。在重大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到教育基地开展祭奠、瞻仰、重温誓词等活动;在中小学校开设红色教育课,打造红色教育书屋,开展红色文化进课堂活动。组织文化人士、党建办人员以报告会、宣讲团的形式开展红色宣讲,激发干群干事创业的热情。(记者 邓丹华)

●小豌豆长成“金豆豆”

---------------

近日,记者走进泌阳县郭集镇,一眼望去,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在采摘豌豆荚,一派丰收景象。据了解,豌豆荚是该镇主要农产品之一,自2007年引进至今,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目前种植规模在1万亩左右,亩均效益2000元至3000元。仅豌豆种植这一项,可辐射带动村民增加收入1500万元以上,小豌豆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金豆豆”。(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思源)

●土豆花儿开 幸福迎面来

---------------

近日,驿城区诸市镇熊庄村上千亩土豆秧迎来盛花期。据了解,该土豆种植园是河南盛世兴农业科技公司投资项目,也是诸市镇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该项目共承包土地1200亩,因其生产的土豆品质优、薯形好、个头大,加工后产品远销韩国、美国、菲律宾等多个国家,深受消费者青睐。(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魏莹)

5_20220510101405511

【出彩天中】

●肉牛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位于新蔡县涧头乡的河南国恩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立足全国秸秆养牛示范县、河南省畜牧大县优势,抢抓肉牛产业发展机遇,持续在肉牛产业发展上下大力气,助力乡村振兴。该公司现有11栋牛舍、7栋草料贮存加工车间、2座青贮发酵池,目前存栏西门塔尔肉牛1250头,每年可育肥肉牛4000头,畅销浙江、江西、湖南,武汉、黄石等地。(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张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29日,有市民反映,其从湖北省返回西平县权寨镇后豫事办健康码被“入豫赋黄码”,已完成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4月2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解放街与槐树街交叉口东侧“多居福蛋糕”店铺未按规定对进店顾客进行扫码测温,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该店铺停业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4月29日,有市民反映,其从浙江省宁波市返回泌阳县泰山庙镇,已向村委报备并完成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4月30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交通路至解放大道路段)多辆无牌四轮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停靠,堵塞交通。驿城区政府回复:新华街道办事处已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集中治理活动,对该路段进行综合治理。

>>5月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乐大道中段“海鲜大锅台”店铺店外经营,噪声扰民。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铺责任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天舟四号货运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2年5月10日8时54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

●海南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

---------------

10日,记者从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对构建“三极、一带、一区”的新格局进行了系统谋划,明确了各区域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

●水利部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

针对广东和广西等地雨情水情,水利部10日10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指导做好相关防范应对工作。

●上海地铁:5月10日13时起全网络所有线路车站停止运营

---------------

记者10日从上海地铁获悉,自2022年5月10日13时起,至另有通知时止,上海地铁6号线和16号线全线停止运营服务。至此,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所有线路车站均停止运营,提请乘客注意。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再度联手支持小微企业

---------------

围绕小微市场主体核心诉求,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近日联合推出12项行动措施,开展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去年,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开展过“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今年,两家再度联手,扩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范围、拓展渠道方式、送达政策红利,提升政策关注度、知晓度。

【国际】

●尹锡悦宣誓就任韩国总统

---------------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10日在韩国国会议事堂前的国会广场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第20任韩国总统。当天上午,尹锡悦前往国立显忠院祭拜后,正式宣誓就职。尹锡悦在就职演说中说,当今世界面临新冠大流行、贸易格局剧变、供应链重组、气候变化、粮食能源危机等各种挑战,这些难题不能仅靠一个或几个国家的努力得到解决。

●“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举行高级别视频会议

---------------

“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高级别视频会议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与会人士认为,会议围绕全球发展倡议展开讨论,将有力推动国际社会重新聚焦发展、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黎巴嫩境外选民完成议会选举投票

---------------

黎巴嫩外交部9日宣布,黎议会选举境外选民投票已经结束,投票率接近60%。黎巴嫩外交和侨民部侨民局局长哈迪·哈希姆表示,在国外登记的超过22.5万选民中有将近13万人参加了投票。

●未来5年全球较工业化前升温1.5度几率近半

---------------

世界气象组织9日表示,未来5年全球年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暂时升高1.5摄氏度的可能性为近50%,这一几率正随着时间推移而增加。

【速读】

>>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为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改善文物保护条件,财政部近日下达2022年国家文物保护资金预算,用于文物维修保护、文物安防、考古、可移动文物保护等所需支出。2022年预算共638333万元,此次下达59350万元。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9日向黎南部地区日不肯镇村庄捐赠了包括抗高血压药、抗菌药、外用药、止痛药等常用药和6个品种的医用耗材。

>>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提议建立新的组织—欧洲政治共同体,以便和欧盟一起维护欧洲大陆的稳定。

>>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0日8时33分发生6.3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古巴公共卫生部9日说,首都哈瓦那萨拉托加酒店6日发生的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0人,死者中有一名外国公民。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