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首届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

2022-05-12 17: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勇)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按照驻马店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2〕101号),今年〔五一〕劳动节后第一周为“劳动教育周”(5月5日至5月12日)。5月5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了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参加的“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劳动教育周动员会。

1

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中)在劳动教育周动员会上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强调说: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幸福生活,要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要深刻认识到在“五育”并举“五育”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价值,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重大和富有深刻的内涵。围绕“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这一主题,让学生通过丰富多彩和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在“劳动教育周”期间学生主动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家务我来做,争当小能手”的家务劳动实践,比如:整理物品、打扫房间,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校园内设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专栏和“会说话”的“道德教育”文化墙,集中开展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交流学习劳动收获和感受。

2

课余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专栏前学习先进典型事迹

劳动是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源泉,劳动教育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家校共育营造学生参与、支持劳动教育的浓郁氛围,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热爱生命,保护环境,美化家园,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3

学生植绿护绿

4

  学生家务劳动

5

美味佳肴由我掌勺

6

洁净的家园由我负责

7

洁净的家园由我负责

8

我是劳动小达人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劳动是学校教育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方面,其应渗透、贯穿于整个学校教育之中。离开了劳动,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劳动,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门必修课。爱劳动,爱生活,同学们居家学习之余帮助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通过整理家务,主动打扫卫生,学着让家中井井有条,作为家庭成员和爸爸妈妈一起创造良好的、健康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体会劳动幸福感和家庭责任感。

未来学校还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