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用挚爱温暖患者——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护士长魏雪丽

2022-05-12 0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魏雪丽带领科室其他人员,学习各种疫情防控知识,随时掌握有关部门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方案并落实、落细,使全科疫情防控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魏雪丽带领护理团队做实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开展“温暖服务多一点”,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思妤

她的身影,每天在病房里穿梭;她的关怀,时时出现在病床前;琐碎的工作,磨不掉心头的温情;昼夜值班,坚守心中责任。她就是魏雪丽,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泌尿外二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河南护理学会护理教育分会委员。她在护理岗位奋战30余年,先后获得驻马店市“最美护士”“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30余年来,她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投入护理工作,用挚爱温暖患者。

在护理一线工作多年,魏雪丽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总能及时发现危重病例的“蛛丝马迹”,挽救病人生命。魏雪丽用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基本功彰显职业素养与担当,多次收到患者、家属赠送的锦旗和表扬信。

魏雪丽真诚地对待每位患者。泌尿外二科曾收治一名出现血尿的艾滋病患者。作为护士长的她亲自操作,为病人解除痛苦。她每天都去看望患者,与病人聊天。经过全科医护人员半个月的精心治疗、照护,患者病愈出院。出院时,患者的丈夫感激地说:“我们在多家医院治疗过,就数你们科的医护人员对我们最亲!”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魏雪丽带领科室其他人员,学习各种疫情防控知识,随时掌握有关部门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方案并落实、落细,使全科疫情防控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

病人至上,是她的人生信条;工作第一,是她的立身原则。泌尿外二科的手术多,护理工作繁重。魏雪丽身先士卒,每天最早来到医院、最晚离开。她跟随主任、医生查房,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魏雪丽带领护理团队做实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开展“温暖服务多一点”,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2018年,魏雪丽因子宫肌瘤导致贫血,但因工作繁忙她咬牙坚持,直到因出血过多,昏倒在病房里,她才决定手术治疗。手术前一天,她的身影还出现在病房里。

30余年来,魏雪丽怀揣着对护士职业的挚爱和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