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项目赋能 工业经济稳增长

2022-05-12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积极组织入库,一季度新增入库规上工业企业4家,全县规上工业企业127家,主导产业增加值占比70%;全力组织收入,健全财税收入定期调度机制,持续加大征缴力度,一季度工业增值税、建筑业增值税、车辆购置税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

项目为王扩增量 创优环境提质效 精准调度稳运行

上蔡县项目赋能 工业经济稳增长

驻马店网讯(记者 耿杨扬)今年一季度,上蔡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科学统筹、精准调度,强化措施、优化保障,一季度经济运行健康平稳。其中,一产增加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居全市第一,以高质量“开门红”奠定了“全年红”的硬基础。

项目为王扩增量。上蔡县牢固树立“产业兴县、项目为王、服务为本、企业至上”理念,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活动。围绕主导产业开展补链延链强链精准招商,累计对接洽谈项目24个,总投资189.43亿元;签约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1个,合同投资额38.5亿元。突出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全县纳入省重点项目13个、市重点项目92个,纳入省“三个一批”平台项目25个。健全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制度,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提高项目推进效能。

创优环境提质效。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上蔡县深入开展助企帮扶活动,深入企业摸排发展难题,实行台账管理、跟踪监督、反馈评估、办结销号,累计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97个。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许可类审批时限压缩90%以上,惠企政策实现“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持续做好稳企保供,针对企业因疫情影响出现的资金紧张、用工短缺、原料供应、货物运输等难题,组建工作专班进行跟踪协调,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确保企业稳产增产、项目推进顺畅高效。

精准调度稳运行。为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上蔡县定期分析调度,加强对经济运行的月度监测分析,找差距、查不足、定措施;积极组织入库,一季度新增入库规上工业企业4家,全县规上工业企业127家,主导产业增加值占比70%;深挖消费潜能,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现代物流、批发零售等生产性服务业稳定运营;鼓励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技术含量,扩大市场占有率;全力组织收入,健全财税收入定期调度机制,持续加大征缴力度,一季度工业增值税、建筑业增值税、车辆购置税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扛稳粮食重任,加强小麦春季管理,实施144万亩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

上蔡县将不遗余力抓项目、强产业,抓服务、优环境,抓调度、稳运行,大干快上二季度,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上蔡力量。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