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不一样的观摩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检查侧记

2022-05-12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观摩结果公平公正,观摩前市领导明确要求,观摩组人员不允许在任何县区食宿,不允许任何县区往观摩组车辆上送水、送水果。

记者 陈 诚 冯 帅 见习记者 衡卫萍 文/图

实地观摩。

现场抽签。

美丽乡村。

五一期间,我市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检查。观摩组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带队,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纪检监察员等相关人员参加,利用两天时间,集中观摩了23个乡镇(街道)、45个行政村(社区)。记者全程跟随观摩组,记录下一个个真实的、不一样的瞬间。

镜头一:不要陪同

5月3日7:30。观摩组人员出发前,带队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宣布了一条纪律:“此次观摩,县区领导不能陪同,也不能‘偶遇’,否则直接打0分。”此言一出,参与观摩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纷纷打电话,向县区领导汇报“新情况”。此后两天,在任何一个县区,记者均未见到县区领导接送、陪同。

参与观摩的人员感慨,不要县区领导陪同真好,这样,观摩组人员工作既没压力,又不浪费县区领导时间、不影响县区领导正常工作。

镜头二:当场抽签

5月3日7:35。观摩组观摩的第一站是遂平县。出发前,在所有观摩组人员的见证下,遂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从“抽奖箱”中随机抽出两张纸条,阳丰镇、玉山镇“中奖”。

随后,观摩组兵分两路一路直奔阳丰镇,一路直奔玉山镇,检查完镇容镇貌、村委所在地后,让镇党委书记从“抽奖箱”中随机抽出镇政府所在地的1个自然村,检查完自然村后,再让镇党委书记从“抽奖箱”中随机抽出1个行政村,然后,先检查行政村的村委所在地,检查完之后,再让镇党委书记从“抽奖箱”中随机抽出这个行政村的1个自然村检查。

此后,对其他县区的抽签严格按照上述流程进行。所有抽签过程,均在观摩组车上、在观摩组成员和纪检监察人员的见证下完成,完全公开透明。抽出后,立即检查,被检查对象根本没有时间准备。带队领导说,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这样看到的情况才最真实。

镜头三:路边就餐

5月 3日13:15。西平县和上蔡县交界处,观摩组一行十几人蹲在公路边吃盒饭,盒饭是市农业农村局从市区购买后送来的。当天,观摩组检查完最后一站回到市区已是深夜。

5月 4日13:30。观摩组在确山县竹沟镇就餐,依然是盒饭,还是市农业农村局从市区购买后送来的。当天检查完所有县区后,观摩组回到市区已是晚上7时多。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观摩结果公平公正,观摩前市领导明确要求,观摩组人员不允许在任何县区食宿,不允许任何县区往观摩组车辆上送水、送水果。两天时间,记者亲眼所见,上述要求得到严格落实。

镜头四:实名打分

5月4日19:30。市农业农村局7楼会议室。观摩组人员分散坐开,对两天以来观摩的乡镇进行实名制打分。打分前,带队领导强调,打分时不允许交谈、不允许走动、不允许看别人的打分情况,一定要公平公正,打分结果失真的,取消该县区下次观摩时的评分资格,同时打分结果和每个人的打分情况将报市委组织部,作为干部考核奖惩依据。

……

一个个感人镜头,一个个真实细节,反映了我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我市干部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记者坚信,长此以往,天中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