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市招办发布关于参加2022年高考考生防疫注意事项

2022-05-17 09: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市招生办公室发布关于参加2022年高考考生防疫注意事项

2022年高考日益临近,全省普通高考、对口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专升本考试将于6月9日举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疫情散发频发,我市尚有部分考生仍在外地就读或实习实训,未及时回到本人报考所在县区(学校)安心备考。按照教育部及省、市2022年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和高考考生管理有关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市招生办对高考疫情防控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连续 14天本地健康监测。在校生(含普通高招、对口、专升本)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筛查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社会考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筛查由报名所在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负责。

二、尚在省外的考生须尽快返回报考所在县区或学校,考生返回后除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外,还须由学校或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考生务必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和返回隔离等因素,以免无法正常参加考试。

三、省内但未在报考所在县区或学校的考生,原则上须于5月24日(考前14天)前返回报考地,返回后除严格遵守本地防疫政策外,还须由学校或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

四、考生和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码畅通,或主动与学校或县区招生考试机构保持联系。

五、考生在返回途中,提倡私家车出行,减少公共交通工具乘坐频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返回后须严格遵守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管理,注意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餐、不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六、若考生因疫情(被隔离或封控、管控)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及时返回报考地的,须立即向报名所在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说明情况和返回时间。

七、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完成健康监测,导致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驻马店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联系方式

2022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