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全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2-05-18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张春美

近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传来喜讯,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卷烟厂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厂上下无不为之振奋。

近年来,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坚持执着成长发展理念,立足“四竞、两力”工作主线,着力构建“2+4”高质量发展体系,扎实推进充满活力、竞争有力的现代化卷烟工厂建设,精益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为行业和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加强防控管理 筑牢疫情防线

“我们通过微信工作群,号召广大党员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加强对身边人的思想舆论引导。”该厂负责人介绍。

为保证安全,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该厂办公区、车间、食堂、浴室、更衣室等公共场所和员工聚集场所定时全面消毒,要求员工进入厂区必须扫码、验码、规范佩戴口罩,并在厂门口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系统,从技术上进行落实。加强外来人员管理,落实落细人员、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各类风险管控到位,确保在厂人员人人健康。

该厂认真做好人员外出管理工作。所有人员出市、出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备足各类防疫物资,确保口罩、消杀、防护用品3个月的用量。购置300套简易床和被褥,为封闭生产做好准备。

为确保市场供应,该厂物流中心与相关部门密切协同、精准对接,做好产品调运安排,扎实做好各业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卷烟运输全流程零感染,物流高效有序运转。

随着新冠肺炎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厂在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开展疫情排查、秩序维持、查码验卡等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参与志愿者服务209人次,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8.34万元,1名党员自发向帮扶村捐赠口罩2万个,疫情防控工作受到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表扬。

履行企业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该厂派驻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队员长期驻村帮扶正阳县袁寨镇孙楼村,厂班子成员每月轮流开展帮扶调研指导,党委书记进村讲党课,组织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手拉手”活动。

把好脉,开好方。为帮助孙楼村彻底拔掉“穷根”,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到南阳市艾草企业实地考察,积极联系艾草种植专家,综合分析孙楼村种植艾草的可行性。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该村种植艾草近 400亩,每亩收益在3500元左右,带动了11户农户实现了脱贫。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该厂驻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制定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积极为孙楼村长期发展贡献力量。

为解决村民夜间出行安全的问题,该厂投资帮助孙楼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50盏,彻底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难题。同时,该厂又帮助孙楼村筹建了文化广场和健身器材、安全饮水改造、路路通道路硬化等便民利民项目,备受村民的好评。

考虑到当地规模化种植花生,养殖产业可以带动料草产业和有机肥产业等优势,该厂与上级协调把乡村振兴项目落地到孙楼村,购置拾草机解决了养殖户的饲料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该厂还向孙楼村投资捐建了9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4万元,稳定收益20年,所得收益均用于该村公共设施建设和村公益事业。该厂驻村第一书记被评为烟草行业“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该厂被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评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驻村工作队被评为正阳县“优秀驻村工作队”。

站位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将以获得的荣誉为动力,以赶考路上有我的新姿态,继续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执着成长。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