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天中晚报小记者护士节特别活动(上蔡县)掠影

2022-05-18 11: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献上感恩祝福 致敬白衣天使

天中晚报小记者护士节特别活动(上蔡县)掠影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见习记者 张子豪)“护士姐姐,您辛苦啦!”“请您收下,这是我写的书法,祝您节日快乐。”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来自上蔡县第七小学、上蔡县第九小学的小记者代表走进上蔡蔡州医院、上蔡县人民医院,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绘画、书法等作品送给心目中最可爱的人,表达自己对白衣天使的敬意。

合影留念

给白衣天使系红领巾。

“今天是您的节日,我来给您系上红领巾,祝您节日快乐。”当日上午,怀揣着最崇高的敬意,小记者们踏入上蔡蔡州医院的大门,见到了自己崇拜的白衣天使。小记者们整齐列队,为白衣天使系上红领巾、行少先队礼,递上饱含自己心血的礼物,为白衣天使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在学校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就觉得‘大白’们非常辛苦,所以这次我画了一张画,希望通过这张画表达自己对白衣天使的一份心意,为他们献上节日的祝福。”上蔡县第九小学小记者张晶媛说。“护士节能收到孩子们的祝福真的非常高兴。”上蔡蔡州医院护理部主任柴峰说,“无论多么辛苦,多么疲惫,看到小朋友们的笑脸,瞬间就清爽了。收到孩子们精心制作的礼物,让我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认真学习。

心脏真奇妙。

当天,小记者们在蔡州医院护士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医院,详细了解了这救死扶伤的神圣场所。来到护士站,小记者们跟随白衣天使一起学习了七步洗手法。“七步洗手法的秘诀就是:内、外、夹、弓、大、立、腕,小记者们请跟我一起做,疫情期间我们更要做好自身防护!”在白衣天使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认真学,一起做,将健康知识牢记于心。“小记者们,你们知道吗,心脏是整个身体的发动机,想要健康成长,就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心脏!”面对心内科医生手上的心脏模型,小记者们瞪大了双眼,都想一窥器官的奥秘。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医生的嘱托,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好好保护这个身体的‘发动机’。”

与意外惊喜合个影。

当日下午,在上蔡县人民医院召开的5·12国际护士节表彰会上,来自上蔡县第七小学、上蔡县第九小学的小记者为优秀护士献上书画作品。“没想到孩子们的作品这么优秀,画得活灵活现!”上蔡县人民医院护士秦静高兴地说。活动现场,许多护士收到了小记者赠送的作品,纷纷拿出手机合影,记录下这珍贵的瞬间。

护士节快乐。

“得知能参加这次护士节的致敬活动,小记者们都特别兴奋,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礼物,有个孩子激动得半夜还在缠着父母问该怎么做。”上蔡县第七小学带队老师董莹莹说,“护士们确实为了大家的健康付出了很多心血,孩子们能向她们当面致敬,真的很有意义!”

合影留念。

“在5·12国际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能收到来自天中晚报小记者们的问候,护士们都非常开心。”上蔡县蔡州医院副院长李俊杰激动地对记者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会冲锋在前,保护好千家万户的健康。也祝愿天中晚报小记者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生活快乐!”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