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中国旅游日”驻马店市推出多项文旅活动和惠民政策

2022-05-20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中国旅游日”我市推出多项文旅活动和惠民政策

记者 王晓晶 文/图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根据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5月19日第12个“中国旅游日”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文旅强市建设要求,积极应对因疫情对我市文旅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这一主题组织全市文旅行业开展多项文旅活动,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自5月起,全市已陆续推出50多项线上线下活动。

据了解,我市各景区和文化场馆不仅在“中国旅游日”举行文化活动,而且把旅游日变为旅游周、旅游月,做到周周有活动、天天都精彩,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出游的需求,让游客真正获得优质实惠的出游体验。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自5月份以来,我市各景区陆续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嵖岈山景区推出的草地露营季活动从5月1日起持续到6月份,露天电影、民谣乐队、篝火晚会、烟花表演、拍照打卡、亲子互动、下午茶、火锅烧烤等“露营+”模式玩出了新高度,让露营火爆“出圈”。汝南县的“水上环游汝南城”项目五一前顺利通航,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感,为我市旅游市场注入新动力。

5月份,确山县留庄稻田公园推出稻田亲子风筝节、荷花茶文化汉服体验活动。游客可以在这里了解风筝的起源,共同体验亲子制作的过程和感受放飞风筝的乐趣。确山县双河镇霸王台景区5月19日推出西楚霸王文化宣讲活动。皇家驿站景区推出第四届民俗文化节,民俗、国潮、美食、亲子活动精彩纷呈。汝南县推出“相约汝南,我来加‘游’”旅游宣传微视频征集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征集以汝南县域旅游资源、自然风光、文化旅游活动、景区景点、乡村旅游风貌等为主题的视频;汝南县文广旅局推出祝福短信推广活动,在5月19日前后通过通信运营商向当地民众发送手机祝福短信,向游客和群众致以诚挚祝福。

多项旅游惠民措施 提振文旅消费

2022年“中国旅游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我市多家景区推出了景区降价优惠、旅游扶贫助残、对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等惠民措施。老乐山景区5月份推出优惠套票措施,门票加单程观光车套票原价60元,实施优惠价30元;留庄稻田公园活动期间,游客门票半价;嵖岈山景区推出套票系列优惠活动;皇家驿站景区推出吃龙虾免费喝啤酒活动;正阳县太极山庄景区免费发放景区餐饮券,景区酒店客房打七折。各景区还推出旅游助老助残优惠活动,并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留庄稻田公园活动期间残疾人和60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每天限量300张);皇家驿站景区向老年人、残疾人推出免费学习钩编技艺;嵖岈山、金顶山、老乐山、留庄稻田公园等景区,5月份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门票免费的优惠措施;正阳县太极山庄景区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免费提供食宿。

文化惠民精彩纷呈 线上直播课火爆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市文旅系统围绕主题,积极谋划,广泛发动。5月起,我市霸王台、皇家驿站等景区陆续开展多场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皇家驿站景区周末推出亲子游活动,儿童免费参加体验,同时联合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每周组织天中晚报小记者开展传承国学文化经典诵读、非遗手工体验等活动。正阳县太极山庄景区大型传统武术展演免费对外开放,各县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纷纷推出线上书画展览、公益课堂、“云直播”等活动。市文化馆已陆续推出10多项线上大众燃脂操、文化课堂进景区、天中文化大讲堂等活动。市图书馆推出“童心向党 同绘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优秀少儿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等。

嵖岈山景区草地露营季火爆“出圈”。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