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音乐

市“豫乡豫情”二胡专场音乐会将于5月22日“云端”奏响

2022-05-20 15: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二胡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5月18日,记者从驻马店市“豫乡豫情”二胡专场音乐会协调会上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所、市文化馆承办的2022年“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市“豫乡豫情”二胡专场音乐会于5月22日19时30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群星剧场举行,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听觉和视觉双重震撼的盛宴。

届时,市“豫乡豫情”二胡专场音乐会将在今日驻马店客户端、驻马店日报视频号、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驻马店日报抖音号、掌上驻马店视频号、驻马店融媒客户端、掌上驻马店抖音号、掌上驻马店微信号、百姓文化驻马店云现场直播,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文化豫约、县级融媒体等展播、展示。

据了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厚植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开展2022年“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会活动。全年大致安排演出64场,突出省市联动、院校联动、线上线下联动、资源打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锚定“两个确保”、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市“豫乡豫情”二胡专场音乐会旨在弘扬民族音乐、传播豫派二胡经典,更好地推动二胡艺术的发展。此次音乐会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经过精心设计和准备,将呈现刘明源、刘文金、陈耀星、宋国生等作曲家创作的部分精品名曲,包括:二胡独奏《三门峡畅想曲》、《山村小景》、《战马奔腾》、《河南小曲》等。中国当代二胡演奏家高扬、杨雪、黄淮学院特聘教授郭民、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所所长周洲、安阳师范学院二胡副教授王文迪、黄河科技学院二胡讲师石岩、驻马店市音乐届专家庞仿洲、尚忠诚、聂爱国,刘玉平、黄应群、卢辉、张绪斌等将倾情演奏《亲家母》《豫乡行》《三门峡畅想曲》《翻身歌》《战马奔腾》《赛马》豫剧《梁祝》 等经典作品。其中,二胡独奏《故道新韻》、二胡与钢琴《寒暑》、二胡与中胡《开门调》都是全国首演。此次音乐会规模不大,但是质量很高,从曲目到演员的选择都经过了认真研究,他们将以精湛的技艺,诠释极具家国情怀、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民乐作品,带领大家走近二胡,感受二胡的独特魅力。

二胡2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