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3日晚报

2022-05-23 15: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23112059066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廿三

明天晴,温度19℃~31℃

◆导读◆

>>驻马店“智慧劝导”系统已录入3500余人

>>八旬老人街头被骗 100元钱买壶假香油

>>关爱儿童 护航成长

>>王毅出席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8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阿尔巴内塞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新总理

【封面】

●检修农机 备战“三夏”

---------------

近日,在西平县三毛农机合作服务社,农机检修员正在对农业机械进行检修。该县提前对全县农用机械进行摸底排查及维修保养,目前已检修联合收割机2000多台、大中型拖拉机3000多台,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三夏”作业。(记者 许静 陈培 通讯员 于洪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

---------------

要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内容选材要严、思想开掘要深、艺术创造要精,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

【城事】

●驻马店“智慧劝导”系统已录入3500余人

---------------

近日,市中心城区统一启用“智慧劝导”系统,市区各交警大队民警对不戴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进行劝导并现场扫码登记。仅20日上午,就有3500余人被录入该系统。据悉,对初次违法的驾乘人员以劝导、警示和教育为主,第二次将给予观看交通安全警示视频、抄写交通法律法规、充当交通志愿者20分钟等不同形式的处罚。(记者 刘金霞)

●八旬老人街头被骗 100元钱买壶假香油

---------------

近日,居住在市区白桥路中段的85岁的闫老先生买菜回家途中,一个年轻人拦住他,称朋友出事,自己要去帮忙处理,刚买的10斤香油没法带,便宜卖给他。看年轻人挺真诚,老人便花100元钱买了下来。谁知回到家中打开油壶刚倒出一些,“香油”的颜色就变了,像酱油水,上面漂着几个小油花,老人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记者 王永良)

●市民摔倒 辅警救助

---------------

21日上午,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人防七大队派驻驿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辅警张文祥在市区文明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岗点执勤时,突然看到一名市民骑电动车经过路口时摔倒。张永祥立即上前了解伤者情况、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维持路口交通秩序。120救护车赶到时,他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市民送上救护车。张永祥处理突发情况的举动,赢得了路人的称赞。(记者 高琳琳)

●垃圾分类益处多

---------------

连日来,驿城区橡林街道联合莱泰集团在辖区小区举行“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活动,现场通过套圈、回答问题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记者 高琳琳)

【县区】

●遂平县总工会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

---------------

今年以来,遂平县总工会把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推动新业态建会入会攻坚工作,做到应建尽建,扩大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新业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并通过帮助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的温暖。(记者 丁继坡)

●春水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

连日来,泌阳县春水镇通过健全网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大宣传、严防死守、搞好服务等措施,筑牢秸秆禁烧防线,推动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增彩泌阳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徐明 通讯员 杨春丽)

●人居环境再提升 宜居乡村展新颜

---------------

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工作要求,充分发动社会力量,通过加强领导、强化整治、观摩评比等措施,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域化、精细化、常态化。(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郑贺雷)

●关爱儿童 护航成长

---------------

近日,泌阳县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下碑寺乡石灰窑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结合生活中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例,通过巧设问题、引导作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记者 高琳琳)

5_20220523112059069

【出彩天中】

●小西瓜种出大产业

---------------

近日,在上蔡县五龙镇五龙村绿亨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主人正带着工人忙着采摘、搬运西瓜,一派丰收的景象。据了解,作为上蔡县对外名片之一的五龙镇“8424”西瓜,不仅在河南省出名,而且深受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居民的喜爱。目前,该镇特色西瓜种植面积近4000亩,农户收入年年都在增长。(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白贺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岸乡中兴村某村民将农家肥堆放在自家院外,气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中兴村委已要求该村民立即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5月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羊册镇上安村徐庄组北侧石子厂夜间生产,噪声扰民。泌阳县政府回复:羊册镇综合执法人员已责令该石子厂负责人停业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5月7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侧“恒和公寓”小区内车棚铁皮松动,大风吹动时产生噪声较大,影响居民夜间休息。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已督促该小区物业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噪声已消除。

>>5月7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福华御苑”小区东门附近人行道消防栓漏水,浪费水资源。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5月13日,有市民反映,5月8日其从漯河市返回西平县芦庙乡,现已完成三天两检,豫事办健康码黄码转码未成功,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健康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王毅出席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8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

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广州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8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王毅说,75年前,亚太经社会在中国上海应运而生。75年后的今天,亚太再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亚太的和平繁荣不仅关乎本地区命运,更关乎世界未来。要以史为鉴,锐意进取,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再创亚太合作新辉煌。

●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le.ouchn.cn)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汇聚国家开放大学自建学习资源、338所知名高校的课程资源、10个头部平台的特色课程等共计50万门,致力于满足社会大众多元化、个性化学习需求,以数字技术赋能终身教育。

●广西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 提升老年人出行便利化

---------------

广西交通运输厅23日介绍,为着力提升老年人出行便利化水平,当地将在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领域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近日,广西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工作的通知》。

●世界海龟日全国宣传活动青岛启幕

---------------

23日,以“保护海龟,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启幕。该活动由中国海龟保护联盟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组织,是青岛首次承办全国性海龟科普活动。启幕仪式后,5只被救助和罚收的海龟在青岛海域顺利放归。

●25日趣味天象:“双星伴月”形似“可爱笑脸”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5月25日凌晨,木星、火星、残月将联袂上演一出“双星伴月”的精彩戏码,有意思的是,届时三者会在天空中组成一幅“可爱笑脸”。只要天气晴好,在天亮前大约一个半小时内,我国感兴趣的公众面向东南方低空,用肉眼就可观赏到这趣味一幕。

【国际】

●阿尔巴内塞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新总理

---------------

澳大利亚工党党首安东尼·阿尔巴内塞23日在堪培拉宣誓就职,正式成为澳大利亚第31任总理。就职仪式在总督府举行,阿尔巴内塞向澳大利亚总督戴维·赫尔利进行宣誓。一同宣誓就职的还有新任命的副总理兼就业部长理查德·马尔斯、外交部长黄英贤、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以及兼任财政部长、女性事务部长和总检察长的凯蒂·加拉格尔。

●拉美部分国家新冠病例激增 专家呼吁加强防控

---------------

拉美地区一些国家近期因放松防疫措施、疫苗接种率不高等原因,新冠确诊病例大幅上升。泛美卫生组织负责人近日呼吁各国做好准备,在病例激增地区恢复有关防疫措施,确保最脆弱群体得到保护。

●西甲:“潜水艇”击败巴萨 格拉纳达降级

---------------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22日结束最后一轮的较量。在收官之战中,比利亚雷亚尔客场2:0击败巴塞罗那,格拉纳达在主场0:0战平西班牙人后成为本赛季最后一支降级球队。

●菲律宾一客轮失火致7人死亡

---------------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23日说,一艘载有124名乘客和10名船员的客轮当天上午在吕宋岛中部奎松省附近海域起火,造成至少7人死亡、4人下落不明。

【速读】

>>随着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各类疫苗接种服务正有序恢复。2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目前上海各区正优化接种服务模式,安全、规范、有序地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2日,“湖北发布”消息,湖北省武汉市出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多项措施,促进武汉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记者23日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五年,“中华水塔”青海省累计落实水利投资334.30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两位南非专家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非和中国各自都有保护生物多样性经验,两国可在多领域互相交流和学习。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23日正式推出谷种质量认证系统,以提高大米种植业产量和质量。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