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已设置838个“三夏”绿色通道 通行受阻可拨打12328

2022-05-24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5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三夏”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农用机械用车保通方面,我省已办理了5万张“跨区作业证”。同时,把“三夏”农用机械用车保通纳入到物流保通保畅专班日调度、路警联动、区域协调机制务必落实落细。

对重复设置和无疫情省辖市公路防疫检查点坚决撤掉,打通农机入田、农资运输的“最后一公里”和“最后100米”。

对农业机械用车严格落实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等车辆通行管控举措,对到达我省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落实“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立即放行,确保交通主干线和“微循环”畅通。

帮助作业证申领人员掌握预约通行方法,确保有效“跨区作业证”的作业机车免收通行费。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838个“三夏”绿色通道,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1.2万个货车专用停车位,在国省干线公路设置专门停靠处,提供餐饮、加油、免费核酸检测、如厕、维修等服务;在900多个公路道班和养护站、140多个超限检测站等设置导引标识,为过路司乘人员提供帮助。

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深入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排查治理,抓紧清除各类违法违规设施。同时,加大公路执法检查力度和密度,严厉打击“马路市场”、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等阻碍通行的涉路违法行为,确保相关运输车辆通行安全,保障农业机械车辆顺利进村到田。

已将农产品及农业生产物资运输纳入重点保障范围,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障优先通行。

同时,将组织道路货运企业提供针对性运输服务,提前准备技术状况好的车辆,主动与农资、粮食等部门和企业联系,提早签订运输合同,保证“三夏”期间的物资运输需要。加强与铁路、民航等部门的联系,对大批量长途运输的农业重点物资,组织道路货运企业做好集中配运和下站疏运工作。

广大农用机械用车司乘人员如遇到通行受阻等问题,欢迎随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协调解决。

(转自大河网)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