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一个雷锋车长的公交情愫

2022-05-25 09: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卫一哲)段爱丽,来自古挚都,一个奚仲发明的太平舆的国家级文明城市,血脉里就与车结下了渊源。2016年应聘平舆城市公交公司车长岗位时,面试领导的提问让她记忆犹新,“请谈谈你对公交创新和发展的认识。”因为企业面试大多是千篇一律的简历投递和有关工作经历、经验方面的询问等。关于“创新”“发展”,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被提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平舆公交重视创新,未来发展必将行稳致远。从那刻起,她就在心里认定了平舆公交,也锚定了为城市公交工作和付出的决心!入职平舆公交后,她通过不断学习对企业文化和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司党建活动,发现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务实拼搏,到处一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景象,“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更是在每个公交人身上得到体现。

微信图片_20220525094552

她从小就特别喜欢笑,总被认为是傻笑。后来在车长岗位上才知道,笑是最高尚的服务能力,也是一个引领城市发展的合格公交人的标准,更是正能量的体现。她总说,微笑像阳光,像雨露,是职业风度和职业操守,是对他人的理解和尊重,更是对生活和事业的坚定与热爱。作为一名公交车长,她始终带着最真诚的微笑,做好传播精神文明与社会和谐的光荣使者,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驾驶员,伴随着她每天的第一声“ 您好!欢迎乘车”就开始了一天的微笑。她也确实用微笑带给乘客幸福,融化焦躁乘客心头的冰。

“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她的座右铭,为了给乘客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她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对公交车由内至外清洁数遍,力求做到玻璃无污渍、车门无灰尘、车厢无浮土,一年365天,无论寒冬酷暑,天天如此。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他们全力做好车内的消杀工作,反复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炎炎夏日,室外温度一度接近40℃,车长们挥汗如雨,仍旧认真打扫车辆卫生、优化车辆卫生环境。当碰上交通拥堵或客流高峰,车长们驾驶车辆总是刚驶入终点站,来不及喘口气,紧接着就要发车,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特别是逢年过节,也是公交人最忙碌的时候,“顶着星星走,踏着月光归”“白加黑五加二”是她们每天真实的工作写照。当被乘客关心会不会累的时候,她总说,“公交人就是甘于奉献,能为社会的美好贡献力量,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我们就是要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离开创新,企业就不可能发展。在城市公交被赋予引领城市发展使命的那一刻起,公交人就开始了不平凡的创新之旅:革新除弊,大胆进行体制机制的创新,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精神面貌;管理创新,深挖内部潜力,以雷锋车组和礼让斑马线为抓手,极大地调动和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近年来,平舆公交先后被交通运输部、省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先后表彰。失物及钱财招领300多起,总价值约十几万元;帮助迷失儿童、老人回家100多起;化身120直线运送病号乘客10余起;路遇火情,参与灭火10余起;搀扶老人、救援事故人伤100余起。以点带面,助力着城市文明发展。公司先后荣获“四星党支部、先进单位、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红十字会爱心捐赠、县级文明单位、嘉奖集体单位等荣誉称号。因为创新,才有平舆公交的成绩;因为创新,平舆公交正像一艘挚都的太平舟,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稳稳驶向更灿烂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韶华不为少年留,仍要猛志固常在。

她常对同事说,疫情下要感激党和政府,虽然自己生活困难,也从未抱怨,积极向身边同事传递正能量。正是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平舆公交以韦编三绝、悬梁刺股的毅力,以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劲头为引领,勇攀高峰。以滚石上山、遇水搭桥积蓄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砥砺越艰险越向前的品格。以行动坚定信心,用确定性战胜不确定,不断为发展凝聚正能量,向更美好的生活奔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