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 宋玉 文/图

5月23日,河南杞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梦莉娇”品牌、市芳香产业研究会与正阳县清源街道唐段庄种植基地合作项目签约。

当日,还同时举办了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正阳县清源街道办事处唐段庄“校企合作”以及正阳县清源街道办事处唐段庄“村改社区”揭牌仪式。

驻马店市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驻马店市芳香产业研究会会长贾德华和常务副会长张俊峰、河南杞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梦莉娇品牌创始人梁旭、清源街道办事处主任孟祥田等出席了仪式。唐段庄全体社区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河南杞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梦莉娇”品牌此次与正阳县清源街道办事处唐段庄玫瑰种植基地,首次规模数百亩。种植基地落户正阳县清源街道办事处唐段庄后,玫瑰花产业种植将成为当地农户收入的重要渠道。正阳县清源街道办事处唐段庄表示,要依托玫瑰花种植,大力发展玫瑰花产业链,带动当地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此次的合作方式采用品牌方注资,农户种植直接供应与河南杞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梦莉娇”品牌。农户只管生产和种植,然后把产品直接销售给河南杞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梦莉娇”品牌,销售无忧,利润可观,前景非常广阔。

这是投资为民,受益于民,意义非凡,通过双方的合作,还可以将更多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大力发展文旅项目,发展农家乐、农产品深加工等,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所以,当地的领导尤其是广大群众非常高兴,对这个种植项目都非常欢迎。

 

 

 

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玫瑰种植大户梁国政,他是这个种植项目落户当地的“大功臣”。正是在他的介绍和牵线搭桥协调下,

河南杞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梦莉娇”品牌才和当地建立了稳定和长期的联系,签约了这个利民利农的好项目。

记者了解到,种植大户梁国政以前当过兵,后来在村里工作,现在退休了专门搞玫瑰种植。

梁国政高兴地对大家说,由于这个项目效益很不错,前景也好,所以他家今年的玫瑰种植拓展到了200亩,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的玫瑰种植。

 

在这次活动中,禹志成、贾德华、张俊峰、梁旭、孟祥田等分别致辞,为唐段庄社区揭牌。

驻马店市黄淮学院、驻马店市芳香产业研究会与唐段庄社区进行了现场签约并授牌。

与此同时,当日还举行了撤销村民委员会设立社区居民委员会仪式。这不仅仅是名称的变更,更是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中的新起点,是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的惠民工作。唐段庄社区“两委”班子在村改居后,将及时找准角色定位、转变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和带领社区居民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早日建成名副其实的新型社区。同时,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配合落实居委会的各项工作。主动借鉴其他居委会的先进经验,探索社区居委会现代化管理服务工作的新路子,确保辖区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大幅度提升。唐段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郑亮表示,下一步将提高社区管理水平,不断优化服务,强化基层实力,完善社区功能和设施,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老百姓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