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遂平民警李昂:热心服务 一心

2022-05-28 17: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吴峰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吴峰 通讯员耿旖旎)李昂,女,现任遂平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户政窗口民警。作为一名户政窗口她的新兵。2017年来到张店派出所工作后,从未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她就一肩挑起了派出所户政窗口的重担。她以自己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工作做细、做精,虽然从事此项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她办理的户口、身份证业务无一起投诉和群众不满意情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昂说:“一个人要想真正做好一件事情,是离不开过硬的基本功的。”刚到新岗位,李昂对一切都很陌生。她深感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白天在岗位工作时,她总是随身携带笔记本,对每一项业务的操作步骤、所需资料、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事无巨细,一一记录;晚上匆忙安顿好两个年幼的小孩后,又拿出笔记本认真学习户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上级业务部门下发的规章、制度和条例。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她及时请教领导和同事。通过积极主动学习,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李昂就掌握了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并能熟练运用法律政策接受群众咨询。2018年以来,她共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1710人次,迁移6300人次,主项、辅项变更、注销等4050人次,办理身份证3701本。

“出来办事不容易。总不能让群众为了迁个户口、打个证明就千里迢迢来跑一趟!”对这些外来或外出的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李昂总是想尽办法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他们提供方便。今年以来,李昂同志多次为在外地的、上班不方便请假的群众办理邮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李昂和爱人都是公安民警。爱人经常出差办案,两个孩子的日常照顾、学习教育等,都落在了李昂的肩上。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她以自己坚韧的毅力微笑面对。每天早上,她都提前半个小时来到派出所,检查户口接待室的饮用水、水杯、药品、笔、空调、电源等是否正常,保证各类便民设施齐全,并打开窗户和空调,保证办事群众进来的时候空气清新、环境舒适。每天下班后,她都坚持清理群众等候区和工作台的卫生,检查是否有群众遗失的物品。工作一年多来,她共帮助群众找回户口本14本,身份证29张,手机2台,各类证明材料13份。

点点滴滴,洒向人间的都是爱。虽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改革家的丰功伟绩,但是她正是凭着一股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做事的人生信条,常修为警之德,深怀爱民之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一颗感恩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中踏踏实工作,默默无闻奉献,用她的热心、细心、耐心和爱心,树立了一个户政窗口民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最重要的是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从警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架起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吴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