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端午节”小长假第二天 驻马店市共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2022-06-05 10: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汪军 文/图)6月4日是2022年端午节假日第二天,当日驻马店市共接待游客25.5万人次,与2021年相比减少19.30%;旅游综合收入7900万元,与2021年相比减少15.05%。

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厅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综合协调、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宣传推广、丰富文旅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汛期安全等各项工作,做到安排到位、防控到位、管理到位、督促到位,全市各旅游景区、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和公共文化场所有序开放,市民游客出游意愿强烈,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运转。

驿城区1

驿城区2

驿城区3

文旅项目签约 为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6月4日,驿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伙伴侨城集团签约了“中部欢乐城文旅综合体项目”,“中部欢乐城文旅综合体”项目是驻马店文旅创意产业园的重点引进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2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规划占地约900亩。项目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致力于打造主题鲜明、功能齐全、高科技、场景化、沉浸式的都市公园型文旅综合体。中部欢乐城文旅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原城市群舒适旅游新标杆,首期预计可带动1000万人次旅游,带动就业岗位500个。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并推动实施,必将丰富驻马店文旅业态产品构成,推动驻马店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有力实施。

端午民俗特色活动热度不减

为丰富“端午节”假期文旅市场产品供给,阐释端午节传统文化内涵,全市文旅系统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宣传中国传统节日、民族特色文化的活动,涉及山水生态游、端午民俗游、快乐亲子游、田园采摘游和惬意文化游五大系列,引导游客共享假日美好时光。

城市书房2

城市书房5

城市书房7

驻马店市图书馆举办了“书香端午、香韵天中”传统香包制作活动,特邀驻马店市级非遗——陈氏香囊传承人陈玲女士教大家一起体验传统香包的制作。该活动在驻马店中心城区27个城市书房同时举行,吸引了无数市民纷纷亲临现场,让游客在体验中品味端午习俗的历史文化内涵,在活动中实现传统民俗的影响和传承。

嵖岈山1

嵖岈山2

嵖岈山景区借助“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依托“草地露营季”,推出了“了不起的少年”主体活动,在嵖岈山生态山水间,现场开展LIVE乐队演唱、篝火派对、露天电影、我是小画家、我是小麦霸、户外小课堂、儿童泡泡秀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有效结合了儿童节和端午节的双节属性,既满足少年儿童对户外露营的憧憬和向往,又在体验中国传统端午民俗文化过程中,学到知识和技能,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往旅游体验。

皇家驿站3

皇家驿站2

皇家驿站1

皇家驿站景区推出的挂彩绳、点雄黄、射五毒、投壶等传统民俗体验,特色情景演绎、专属节庆美食情景剧、歌曲、舞蹈表演、屈原文化诗词朗诵、旗袍走秀、百威啤酒节等精彩纷呈节日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游玩,6月4日当天皇家驿站接待游客25000余人,较好的实现了“活动”变“流量”。

新蔡蔡洪坊生态文化园推出了蔡州酒(蔡洪坊)传统酿造技艺“寅年端午制曲”展示活动,以表达酿酒人对自然的虔诚敬意,向游客们展现了蔡洪坊酒业生产工艺、品质内涵的同时,又体现了河南酿酒文化的多样性和地域酿酒文化的独特性。

文旅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驻马店市文广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要求,“端午节”前,召开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节前,市文广旅局组织执法检查组,深入到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KTV、网吧等文旅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稳定。假日期间,市文广旅局组成了10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处级干部)带队,包干分别到各县区进行综合检查督导;市县两级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通过“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和明察暗访等形式不间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今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145家次。全市各景区、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负面舆情报告。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