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河南省华东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发展侧记

2022-06-08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亿元,是国内知名的高档户外休闲用品公司。“这个车间有20多名女焊工,平均年龄35岁,其中最年轻的22岁,年龄最大的40多岁。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公司+村级藤编车间+农户(脱贫户)”的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汗水浇灌幸福花 ——河南省华东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发展侧记

女工在精心编织休闲椅。

记者 徐佳瑞 见习记者 张启龙 文/图

近日,记者在位于平舆县西工业区的河南省华东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有序忙着手里的活儿。“我们现有员工400多人,其中30多人是新员工,大多数为周边群众,方便了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该公司总经理陈中文说。

据介绍,该公司是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龙头企业,是该县老王岗乡招商引资的“回归工程”项目,主要生产金属材质塑料藤编家具、帐篷等户外休闲用品,产品设计理念源于意大利经典原创家具,引领国际潮流。所产的户外休闲用品,全部通过平舆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班列出口海外,年产20万套户外休闲用品,产值1.5亿元,是国内知名的高档户外休闲用品公司。随着业务的持续发展,用工量不断增加,该公司目前仍在招工中。

女焊工在焊工行业少见,一群女焊工聚集在一个车间更是少见。然而,在该公司焊接车间活跃着一支以女性为主的焊工队伍,她们用焊枪在岗位上挥洒着汗水,成为车间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这里是按件取酬,多劳多得,我刚来两个月,一般员工能挣4000多元,技术工能挣8000多元。”焊接车间女焊工贾冬霞笑着说。她介绍,之前没做过这方面的工作,通过系统培训熟练掌握了技术。这里离家近,工作也稳定,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她很看好这份工作。

“这个车间有20多名女焊工,平均年龄35岁,其中最年轻的22岁,年龄最大的40多岁。她们都是本地人,都是老员工,有的员工在这里干4年了,每月工资能拿8000元左右。”陈中文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公司为员工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提供一日三餐,吃住免费,水电齐全,员工宿舍干净温馨。此外,该公司还为残疾人就业提供相应岗位,帮助他们在这个平台上实现自我价值,用勤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记者来到编藤车间,看到数十名工人正编织藤艺家具。“我们手工编织一把休闲椅,需要经过5道工序,按件取酬,每月能有5000元收入,技术娴熟的每月能挣7000元。”一名女工边说边制作藤椅。

“我做编藤工作有4年了。经朋友介绍,我们夫妻俩来到这家公司,订单多的时候一个月有近2万元的收入。”来自湖南的黄艺秀高兴地说。

“我在这个车间干了整整5年。开始的时候工资不高,现在越做越多,最多的时候一个月可以挣7000元。”来自平舆县万冢镇的吕阿姨说。她对这份工作比较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公司+村级藤编车间+农户(脱贫户)”的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在全县19个乡镇(街道)设立藤编加工点78个,带动就业3900多人。在该县老王岗乡带动780多名群众务工,其中包括脱贫群众260多人。

“作为一名企业家,把企业做大做强、让员工致富、用勤劳的双手编织共同富裕的梦想,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同时,我们立足本地,发挥优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陈中文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