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全市加工贸易步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

2022-06-09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了解,驻马店海关自成立以来,围绕我市外贸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全面摸清全市外贸基本盘,找准为企业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持续落实加工贸易稳外贸措施,充分发挥海关加贸惠企政策“红利”助企纾困,主动参与我市利用“农博会”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积极助力平舆、西平等地承接沿海休...

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外贸企业“加速跑”

全市加工贸易步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像我们这样的加工贸易新申请企业只需鼠标一点即可通过‘单一窗口’完成加贸手册设立、变更及核销相关业务申请,还可通过海关热线电话、微信工作群等‘7×24小时’实时了解业务办理进度及海关加贸最新政策。”日前,谈起当前开展加工贸易的便捷性,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外贸经理王楚一脸高兴地说,将充分利用现行良好政策,进一步加大加工贸易业务量。

加工贸易是指从国外进口原材料在国内加工后再出口的经营活动,享受进口保税等优惠政策,被称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黄金之路”。

据了解,驻马店海关自成立以来,围绕我市外贸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全面摸清全市外贸基本盘,找准为企业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持续落实加工贸易稳外贸措施,充分发挥海关加贸惠企政策“红利”助企纾困,主动参与我市利用“农博会”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积极助力平舆、西平等地承接沿海休闲家具、塑胶等“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设立“加贸专窗”全程无纸化“不过夜”模式,统一受理加贸手册设立、变更、延期等事项,助力全市加工贸易发展。

中集华骏作为驻马店专用车生产出口龙头企业,生产的半挂、自卸、特种车辆经常批量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年初更是顺利通过ECE认证、成功签订出口英国专用车订单1500辆,实现首次批量出口欧洲市场。前不久,在驻马店海关帮扶支持下,中集华骏首本加贸手册设立申请又顺利通过审核,正式获得海关加贸业务资质。至目前,该企业已顺利办理加贸手册2本,合同备案金额1.02亿元。

今年前5个月,驻马店海关新办理加贸手册8本,合同备案金额1.67亿元,同比增长166.67%。至目前,全市加贸企业增至10家,办理加贸手册16本,合同备案金额5.64亿元,全市加工贸易步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

“将全力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好加贸政策红利,推行一对一政策指引为企业发展引路,精简加工贸易办理手续,优化办事效率,确保降成本、压时间、提效率等措施落实到位,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助力外贸企业轻装前行。”驻马店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主动聚焦企业需求,对符合条件的加工贸易企业免担保,因疫情造成加工贸易手(账)册超期核销的,凭企业说明予以延期。实行加工贸易集中办理内销征税手续,内销申报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的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