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护航高考 市纪委监委在行动

2022-06-09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不打招呼深入各考点,对各考点的校门区域、普通考场、隔离考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和提醒,督促各考点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坚决做到无疫高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刘岩)昨日,驻马店市纪委监委专项巡回监督组深入市区各高考考点,对考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今年我市共有66027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9个考区48个考点2319个考场。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抽调市教育系统骨干力量,组成18人的巡回监督组,紧盯高考考务工作各环节,对重点环节、重要场所、关键岗位一线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全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不打招呼深入各考点,对各考点的校门区域、普通考场、隔离考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和提醒,督促各考点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坚决做到无疫高考。

为扎实做好高考后勤保障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公安局、卫健体委等部门,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防暑防疫、食宿出行、治安、卫生及考点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现场查看、抽查暗访、深入排查备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排查隐患,督促立行立改,确保各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高考公平公正重于泰山。市纪委监委紧盯涉考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严格监督考风考纪,一旦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快查快办、严肃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对举报高考违纪违法线索进行第一时间核实处理,以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公平正义。高考结束后,我们还将针对考生志愿填报、加分政策落实、招生录取等关键环节开展持续性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高考。”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