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楼市快递

藏一席中式合院,唤醒骨子里的院落情结

2022-06-13 09: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在中国的家族故事里,永远少不了一处院落。合院,是凝于国人骨子里的情怀。从建筑的考究到情感的传承,中式庭院在千年的时光沉淀中,一墙一垣、一景一框、一瓦一檐、一栋一梁,无不载着记忆的绵长。透着中式建筑的风骨,让建筑不仅只满足居住需求,亦赋有生命。

皇家驿站·御园集传统中式合院精粹,融合驻马店城市文化,用一座充满东方韵味的中式合院,将浸润在国人骨子里的院落情结,镌刻于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的印记中,引领一场东方美学生活的回归。

图片

高邻雅聚,院启非凡成就

一席独栋合院,大隐于市,兼具私密与宁静,于院中焚香煮茶,享受独居的惬意;一席国风大宅,于院墙围合中再现世家望族风貌,业主尊贵身份与荣耀不彰自显;一席中式合院,于宅门阔院、门前抱鼓石中,彰显大家风范,引天中层峰人士竞相争藏。

图片

经典园林,寄藏东方韵味

“偶得幽闲境,遂忘尘俗心”。和白居易一样,中国人骨子里对山水总有绚丽想象。文人墨客笔下园囿无重数,一处恬然清净绿意天地自是难得追求,而园林便是被赋予艺术精神的建筑。

皇家驿站匠造园林盛景,巧妙融合东方雅韵与现代美学,以内敛沉稳的传统文化为底蕴,融入现代设计语言,为空间写意含蓄深远的意境,满足人们对山水园林的幻想。

图片

御园造“畅春园、静明园、长春园、清漪园、静宜园”园林景观。以“礼、堂、庭、苑、府”五进礼序,巧妙布局“归心于山、石屏叠翠、清泊宁静、别有洞天、梧庭步月、万方安和、曲院风荷、正大光明、长春仙馆、坐石临流、濂溪乐处、茹古涵今”御园西合十二景,传承中华园林精髓,形成林中有墅、墅中有园的居住形制,再现人在园中坐,犹如画中游;院在家中,家在园中的庭院栖居。

白墙黛瓦 精雕细琢 传承中式风骨

“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寥寥几句将中式建筑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式建筑,是代代相传的审美巧思的结晶,美在其韵味,流传千年的文化,藏在每一处匠心的建筑细节之中,藏在白墙黛瓦、风亭水榭、花窗游廊之间。

皇家驿站在深刻了解中式经典建筑风格后,于驻马店这片人文厚土之上,规划颇有韵味的中式合院,将泱泱中华文明与深厚历史积淀融于院落之间,以精致的白墙黛瓦、镂空窗花、石雕、坡屋顶等中式建筑典型符号,成就惊艳天中的佳作。

精心排布出的人文宅邸,臻现一道华美的风景,于低调从容间营造出优雅而不流于世俗,华贵而不张扬的建筑,彰显居者品味。

图片

一席中式合院,书写了国人绵延至今的居住情结,安放了家族精神领地。皇家驿站淬炼东方建筑美学,围合一方天地,敬献天中荣耀。!

153平方米~356平方米中式合院,矗立于练江湖畔、古镇景区里,以0.43超低容积率,傲视天中~现房发售,珍藏席位,错过再无。(王震)

图片

责任编辑:王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