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祖孙落水 好人施救 七旬老人苦寻近一年的恩人找到了

2022-06-14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将豆豆从水中拉出,李廷芝也落入水中。6月8日下午,考虑到李廷芝年龄大了,跑10多里路来李岗村不方便,李岗村村干部带着姜成林来到袁庄村见到了李廷芝老人。见到姜成林,李廷芝激动地拉着他的手(如图),不停地道谢,并表示一定要带着曾孙上门答谢。

记者 邓丹华

近日,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村民姜成林去年在湖中救助75岁老人和其曾孙的事迹,随着一面锦旗的送达在当地传为佳话。

2021年7月30日下午,罗店镇袁庄村楚铺自然村75岁老人李廷芝的5岁曾孙豆豆(化名),闹着要到村东边的宿鸭湖清淤扩容现场附近看挖掘机。下午4时许,李廷芝带着豆豆来到扩容河道堤坝。玩了一会儿后,豆豆嚷着要洗手,不小心落水。为将豆豆从水中拉出,李廷芝也落入水中。眼看水就要淹没她的头顶,她一边在水里挣扎,一边慌张地喊“救命”。

在附近游玩的姜成林听到“救命”声后,循声望去,只见湖里一个人在拼命挣扎。来不及多想,他立即飞奔过去,顾不上脱去衣服就跳进水里。游到老人跟前,他才知道老人手里还抓着一个孩子。为确保孩子的安全,他用双手托着孩子,让老人扒着他的肩膀往岸边游。到岸边后,姜成林在妻子的帮助下,将老人和孩子拉上岸。上岸后,确认老人和孩子只是受了一点儿惊吓,没什么大碍,姜成林便和妻子离开了。

事发之后,老人怕家人责怪,没敢告诉家人,但这件事一直埋藏在她的心里。老人私下通过亲戚、熟人四处打听恩人的下落。

李廷芝说,因为当时自己非常害怕,脑子里一片空白,只看见他们开了一辆灰色的小汽车,并且听到在场的女子叫小伙子“成林”,具体是哪个村的并不清楚。她找了近一年,始终无果。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几天前,李廷芝打听到附近的李岗村有个名叫“小林”的年轻人,应该是她要找的救命恩人“成林”。为表达感激,6月7日,她特意订制了一面写有“言传身教好支部 培养勇为好青年”的锦旗送到李岗村委,并委托村干部尽快帮她找到救命恩人。

经过村干部的核实,“小林”就是李廷芝找了将近一年的救命恩人“成林”。

6月8日下午,考虑到李廷芝年龄大了,跑10多里路来李岗村不方便,李岗村村干部带着姜成林来到袁庄村见到了李廷芝老人。

“孩子,可找到你了。要不是你,俺祖孙俩就没命了。”见到姜成林,李廷芝激动地拉着他的手,不停地道谢,并表示一定要带着曾孙上门答谢。

“奶奶,不用了,看到那种场景,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姜成林婉拒道。他说,要不是村干部找他,他早把这件事忘了。现在看到老人身体很好,心里也非常高兴。

李岗村村干部叶建芳说,救人这件事发生在姜成林身上,一点也不意外,他在村里就是一个老实能干、爱帮助人的好青年,一家人都很善良淳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