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三个课堂”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2022-06-15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泌阳县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通过党员远教平台、学习强国、基层党支部微信群等,组织党员开展网上学习。

淬党性 架“心桥”

泌阳县“三个课堂”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驻马店网讯 (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万东升)“踏着革命先烈足迹,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实地接受党性教育,一路走来收获满满、感悟颇多。”近日,泌阳县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说,泌阳县“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活动接地气、效果好。

把党员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泌阳县在开展集中教育培训的基础上,通过增设实境课堂、流动课堂、云端课堂,拓展党员教育培训渠道,推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基地教学,实境课堂淬党性。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泌阳县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挖掘红色资源,搭建党性教育教学基地,加强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其中,打造鄂豫边革命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长征路、中共鄂豫边省委义和寨会议旧址等6处实境教育基地,围绕理想信念、党性教育、正风反腐等方面,分类打造党员教育课程。同时,通过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重走长征路、担使命当出彩先锋”“体验红色生活、重温红色历史”等活动,全县13000余名党员走进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觉悟。

送教上门,流动课堂引方向。“农业专家在果园里手把手教嫁接、剪枝、除虫害等实用技术,党员不出门就能学到技术。”在马谷田镇河南村,一节有关桃树管理的流动课堂就开在党员余永昌的果园里。为加强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的教育培训,泌阳县积极创新培训方式,结合农村党员农忙特点,组织党校讲师、专家学者走出去教,在田间地头、劳动现场,开设党员流动课堂,提升党员致富能力,引导正确政治方向。今年以来,泌阳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送教上门活动168次,举办流动课堂312场,7365名基层党员接受了学习培训,有效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线上互动,云端课堂架“心桥”。“学习资料、学习内容打包发到微信群,随时随地都能学,再也不怕跟不上形势了。”古城街道流动党员安家顺说。为了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泌阳县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通过党员远教平台、学习强国、基层党支部微信群等,组织党员开展网上学习。泌阳县还组织拍摄了《平凡造就不凡》《扶一把》等10部电教片,制作《坚定理想信念,唱响时代强音》《弘扬红二十五军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精品微党课课件 6个,充实到云端课程,提升云端课程品质。同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郑州轻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晓先等专家,以视频、音频连线方式向基层党员传授农业实用技术,宣讲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变集中灌输学习为定向精准培训。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