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5日晚报

2022-06-15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15114935227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十七

明天多云,温度23℃~39℃

◆导读◆

>>“蛟龙”献血 奉献爱心

>>整治私设挡车桩 联合执法还路于民

>>正阳县秸秆综合利用让“包袱”变财富

>>国家统计局:5月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

>>第五届“你好,新时代——有我更出彩”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启动

【封面】

●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

13日,正阳县黄磊家庭农场内,喷灌机正在给600亩高油酸花生灌溉。受高温天气持续影响,该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当地群众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抗旱保苗。(记者 李玉荣)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社会保障事业发展

---------------

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和谋划社会保障事业发展。

【城事】

●“蛟龙”献血 奉献爱心

---------------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献血活动。志愿者们挽起衣袖伸出臂膀,奉献热血,他们中既有连续献血多年的志愿者,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蛟龙搜救队副队长牛保锋告诉记者,蛟龙搜救队有一个叫蒋民的“金牌”献血志愿者,他坚持献血22年,累计献血16000多毫升。(记者 王永良)

●重病患者身陷困境 企业家千里送医

--------------- 

“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日前,家住驿城区的黄女士拉着我市知名企业家刘振江的手激动地说。她和丈夫一起向刘振江送上一面表达谢意的锦旗。今年3月,黄女士在医院查出结肠癌,且已到晚期。医生对病人家属说:“病人病情非常严重,建议去北京肿瘤医院治疗。”黄女士近两年连续动过两次大手术,家中经济十分困难,去北京肿瘤医院网上预约排号还要等上很长一段时间,一家人一筹莫展。曾经在北京工作的驻马店霸王爵士服饰集团董事长刘振江获悉此事后,对黄女士伸出援手。他与北京肿瘤医院取得联系后,开车带黄女士一路疾驰赶赴北京肿瘤医院,请专家第一时间为黄女士做了手术后,又给黄女士捐了钱。(通讯员 闫平安 李志远)

●整治私设挡车桩 联合执法还路于民

---------------

公共停车位的设立,本是为了方便市民便捷停车,但个别商家为了自己停车方便,私设挡车桩、水泥墩等,严重侵犯了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近日,经济开发区城管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接到市民举报,称位于市区天中山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北30米路西的一家饭店,在门前私自设置挡车桩和隔离墩。为了将问题尽快解决,该中心负责人立即联系开发区金河办事处负责人,与该局执法大队一起前往现场协调处理。经过沟通协调,该饭店负责人将挡车桩拆除,恢复路面畅通。(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杜昊聪)

【县区】

●正阳县秸秆综合利用让“包袱”变财富

---------------

近日,在正阳县鼎林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一捆捆秸秆整齐堆放,等待进行揉丝加工。“我们公司每年可加工小麦秸秆2万多吨,带动农民增收2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说。据了解,正阳县常年小麦种植面积181.5万亩,可收集秸秆103万吨。在“三夏”工作中,正阳县念好综合利用“三字经”,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至目前,该县已全部完成181.5万亩小麦秸秆打捆清运工作。(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方旭)

●新蔡县55名残疾儿童获赠爱心轮椅

---------------

为解决残疾儿童出行难、护理难问题,近日,新蔡县举行2022年“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捐赠仪式,55名残疾儿童获赠便携式爱心轮椅。据了解,该县自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以来,已累计为1500多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改善了残疾儿童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美好生活。(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周树花)

●汝南县再接再厉抓好夏种夏管工作

---------------

为切实做好夏种夏管工作,日前,汝南县迅速行动、认真部署,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夏种夏管工作,为全县秋粮丰产丰收打牢基础。至目前,该县已举办技术培训班64场(次)、出动宣传车49辆(次)、发放技术明白卡2万多张、抢种秋作物124.18万亩。(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夏小亮 徐华峰)

5_20220615114935230

【出彩天中】

●“超级月亮”昨夜现身驿城

--------------- 

14日晚7时52分,记者在市区上空拍到一轮“超级月亮”。据了解,一个公历年中,通常会有12次或13次满月,如果满月发生时正好位于近地点附近,这时的月亮看起来就会又大又圆,被称为“超级月亮”。“超级月亮”并不罕见,一年少则一两次,多则三四次。 (记者 王建成)

【文苑之窗】

●《夏》

---------------

六月,气温渐升,阳光明亮而热烈。彼时,草坪里满是青绿,花圃里姹紫嫣红,田园里蔬果丰盈。美中不足的是晴天的午后,晨间的凉爽逐渐被焦灼的日光消耗殆尽,空气中充满大地被炙烤过后的独特味道,一丝风也没有,闷热得像个大蒸笼,使人透不过气,待着不动也阻止不了汗水往外冒。(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499 )(柳浩楠)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19日,有市民反映,其在驿城区水屯镇余冢村董庄组捡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不知如何处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林业局回复: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事发地进行处理,猫头鹰现已在救护中心接受治疗。

>>5月24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蚁蜂镇聂湾村官庄组通信线杆倾倒至可耕地内,影响庄稼收割,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联通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紧急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5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中山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无名工地施工作业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老街街道办已要求施工方使用湿法作业降尘,并加大该工地监管力度。

>>5月29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安店镇新安店村于5月27日夜间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确山县政府回复:新安店镇政府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6月7日,有市民反映,5月7日其从郑州市返回上蔡县芦岗街道,5月8日返回郑州市,但豫事办健康码至今仍为红码,已向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备并完成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芦岗街道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国家统计局:5月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

---------------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生产需求逐步恢复,就业物价总体稳定,主要指标边际改善,国民经济呈现恢复势头。

●第五届“你好,新时代——有我更出彩”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启动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你好,新时代——有我更出彩”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15日在京启动。大赛自即日起至10月下旬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融媒体作品。

●我国猴痘诊疗指南发布

---------------

今年5月以来,世界多个非流行国家报告了猴痘病例,且存在社区传播。为提前做好猴痘医疗应对工作准备,提高临床早期识别和规范诊疗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制定了《猴痘诊疗指南(2022年版)》,并对外发布。

●我国家蚕研究取得新进展 家蚕丝腺单细胞转录组图谱绘成

---------------

记者15日从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大学)获悉,我国家蚕研究又有新进展。该实验室徐汉福教授课题组近日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上发表相关主题研究论文,以单细胞分辨率揭示了家蚕丝腺的全细胞异质性及其基因转录图谱。

【国际】

●中国代表:希望也门停火协议转化为永久停火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4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也门问题公开会上说,也门停火协议应该是更广泛努力的起点,应转化为永久停火和可持续的政治解决方案。

●荷兰新冠疫情抬头 一周新增确诊剧增64%

---------------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14日发布公报说,在截至14日的一周内,荷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526例,较之前一周大幅增加64%。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预期升温

---------------

近几日公布的一系列通胀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没有明显放缓迹象。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月14日至1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对于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升温。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上升

---------------

日本内阁府15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被视为日本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继上月回暖之后4月继续环比上升。数据显示,4月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为9630亿日元(1美元约合135日元),环比上升10.8%。

【速读】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5日披露,6月16日,和田至若羌铁路开通运营,单程11小时26分可达,新疆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形成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

>>香港邮政15日宣布,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将于6月30日起在各邮政局及“邮购网”发售。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因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计算机故障导致航班停飞,瑞士宣布关闭领空。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4日报收于7187.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35点,跌幅为0.25%。

>>去年欧锦赛决赛两强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14日双双在欧国联足球赛赛场遭遇失利。“三狮军团”在主场以0:4败给匈牙利队,“蓝衣军团”被德国队以5:2击退。

>>墨西哥中部墨西哥州检方14日发布公告说,执法人员当天在该州特斯卡尔蒂特兰市与一伙武装分子发生交火,打死10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