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总书记对俺们老区是真有感情!”

2022-06-16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新华社记者 陈 诺 曹嘉玥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考察脱贫工作,在贫困户陈泽申的小院里,总书记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近日,新华社记者走访了陈泽申,我们一起来感受他脱贫致富的喜悦与感恩的心情——

那天下过一场雨,天刚放晴,我在家门口看见一群人沿着土坡走过来,其中一个身材高大,仔细一看,竟是俺们的总书记。

我赶紧迎了上去,请总书记进屋。屋里很简单,总书记却看得很仔细,连墙上我孙子的奖状都注意到了。问起孩子的学习情况,他说不能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教育跟不上世世代代落后,学一技之长才能有更好保障。

我那孙子很争气,现在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去年,孩子还专门带我去大城市里开眼界。

总书记对俺们老区是真有感情!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他还对我们说,要脱贫也要致富,产业扶贫至关重要,产业要适应发展需要,因地制宜、创新完善。

在村里帮扶下,我家院子里安装了光伏发电板,还享受易地扶贫搬迁等好政策,搬进了新房子。2017年,我主动申请摘了“贫困帽”,把脱贫光荣证挂在新家客厅里。

去年,村里在发展乡村旅游中推广农产品货架,号召大伙儿售卖村里的绿色土特产。我第一批置办货架,在老院子开门售货。

现在我不仅卖自家农产品还开着电动小三轮去乡亲们家收山货。起初,我抱回来的一堆堆土特产没“卖相”,后来在村干部指导下,我用村里统一品牌袋,一一过秤、封装,又好看,又好卖。

如今,我的货架满满当当,有笋干、木耳等山货,也有六安瓜片、石斛等优质特产。我还开通了网络支付账户,申请了收款二维码,生意越来越好了。一年挣个五六万元不成问题。

村里干起了旅游业。山上有生态茶园,山下有星空民宿,河边有十里漂流,街上新建了游客接待中心、农耕博物馆,邻居们开起农家乐,还搞起了直播带货,大伙儿日子越来越红火。

感谢总书记指引我们过好日子的门道。我要依靠自己的双手,永远跟着党的好政策走,过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新华社合肥6月15日电)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