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西平态度”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06-17 0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田春雨 刘天鹏

6月9日,笔者走进西平县华鼎5G智慧杆塔高新技术产业园,只见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电脑输入代码,自动机械臂精准焊接着一个个零件,车间里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已经与黄淮学院合作,共建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省级智能机器人行为优化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华鼎电气相关负责人王利敏说,能够顺利引进先进制造工艺,与高校合作研发新型产品,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外,更得益于服务单位帮助企业搭建平台,这让企业真切地感受到尊商、亲商、重商、安商的“西平态度”。

营商环境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该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运用,推动更多事项“一网通办”“掌上可办”。此外,该县认真落实“17110”工作制度,推行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超时默认及责任追究等机制,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和宽松成长空间,全力打造“西平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

在西平县嫘祖服装新城蚕神源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近2000台全自动电脑针织机的“哒哒”声此起彼伏,300多名工人正抓紧时间赶制冬季订单。

“全周期‘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环境,让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公司负责人吴海波说,去年9月份,由于缺少缝盘套口工,产能受到影响,助企干部了解情况后,多次到企业想办法、出点子,并通过产业集聚区和各乡镇(街道)劳保所,组织100多名学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有效解决了企业缺少熟练工的问题。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西平县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通过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重塑再造投资审批流程,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不超过60个工作日,实行承诺制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不超过40个工作日,落实“标准地+承诺制”的项目实现拿地即可开工,政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数据监管全覆盖,推动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

“我们将继续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围绕企业发展用地、用工、融资等瓶颈问题,坚持一企一策、限期解决等措施,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该县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