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普京:改善与乌克兰的关系是必然的

2022-06-20 08:4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17日电(记者 赵冰 耿鹏宇)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1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俄总统普京在论坛上发表的讲话中就相关政治、经济问题阐述观点,提出俄罗斯经济发展的六项主要原则。

普京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恶化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无关。他强调,商品和原材料市场的通胀飙升早在特别军事行动前已经出现,“这是世界被所谓的七国集团不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长期裹挟所致”。普京说,俄特别军事行动已成为西方的“救生圈”,他们借此将自己的过错归咎于俄罗斯。

普京表示,俄罗斯“永远不会走闭关自守、封闭经济的道路”。他提出俄罗斯经济发展的六项主要原则,即保持开放、支持创业自由、负责任和平衡的宏观经济政策、社会公正、基础设施超前发展以及实现真正的技术主权。

普京在谈到全球粮食问题时说,当前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是增加对全球粮食市场的供应,包括满足特别需要粮食的国家的需求。俄罗斯可以确保国内粮食安全,也已经准备好为平衡国际农产品市场作出贡献。

普京强调,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速度和数量在全世界都是史无前例的,对俄发动的经济闪电战并未成功。实践证明,制裁武器是把“双刃剑”,欧盟成员国和欧洲公司自己也可能受害。

普京说,俄罗斯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因为欧盟不是军事集团。俄罗斯反对的一直是乌克兰的军事发展,因为这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同时,普京对乌克兰加入欧盟是否会为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表示怀疑。

普京说,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是“被迫采取的必要措施”,“局势迟早会恢复正常,(俄罗斯)改善与乌克兰的关系是必然的”。普京同时强调,俄罗斯不会用核武器威胁别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