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吸烟危害系列之三

2022-06-21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脑:一些吸烟者认为,吸烟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和感觉反应能力。事实上,吸烟会伤害脑部,随着吸烟时间延长,会逐渐降低大脑功能及智商,导致记忆力变差,甚至吸烟可导致痴呆。

除了会降低智商外,有证据表明吸烟可以导致脑卒中,吸烟者的吸烟量越大、吸烟年限越长,脑卒中的发病风险越高。

鼻:当你吸烟的时候,烟就开始刺激你的鼻子和鼻窦,并破坏鼻纤毛功能(鼻纤毛有清洁鼻部的作用),当鼻纤毛功能丧失之后,会使吸烟者更容易患感冒等疾病。

肺:你吸的每支烟都会损害你的肺。吸烟会导致一系列肺部疾病,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肺癌、哮喘、小气道功能障碍等,导致气短、喘息、呼吸困难甚至死亡。

有数据显示,每两个吸烟者中,就会有一人死于吸烟的相关疾病。

糖尿病:如果你吸烟,患糖尿病的风险是普通不吸烟者的1倍~2倍。

如果你已经罹患糖尿病还继续吸烟,血糖会更不容易控制,且患有糖尿病严重并发症(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糖尿病肾病、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疾病等)的风险会增加。

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至少有69种致癌物质,这些致癌物质对白血病的发生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研究发现吸烟者的吸烟量越大,急性白血病的发病风险越高。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