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1日晚报

2022-06-21 15: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21120652118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廿三

明天小雨,温度28℃~38℃

◆导读◆

>>军士长作报告 点燃少年梦想

>>我市多家景区入选省首批露营地推荐名单和暑期面向学生免门票景区名单

>>市中医院“冬病夏治”活动启动

>>教育部:中国义务教育专任教师总数1057万

>>中国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恩加省医院项目竣工交接

【封面】

●我运动 我快乐

---------------

19日清晨,在市体育中心,众多市民在晨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与日俱增,户外运动的队伍逐渐壮大。越来越多的人把健康理念融入生活,逐渐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氛围。(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

我们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人权法治保障,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全面的民主权利。

【城事】

●军士长作报告 点燃少年梦想

---------------

20日,海军某部现役军士长雎文良来到市第十三小学,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并为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赓续爱国情 喜迎二十大”的国防教育课。课堂上,雎文良从《三十六棵青松的故事》《潜水艇主要作用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爱国?》《我们该如何去爱国?》等七个章节,用生动的语言将海军的发展历史娓娓道来。他的报告幽默风趣,不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记者 王建成)

●我市多家景区入选省首批露营地推荐名单和暑期面向学生免门票景区名单

---------------

1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首批露营地推荐名单和暑期面向学生免门票景区名单。此次推荐的首批露营地,我市共有3家景区入选,分别为金顶山露营基地、白云山星空露营地、嵖岈山草地露营基地;有4家景区参与此次暑期学生免门票活动,分别为嵖岈山景区、金顶山景区、铜山风景区、老乐山景区。(记者 陈宁)

●市中医院“冬病夏治”活动启动

---------------

为更好地“治未病”,市中医院“冬病夏治”活动于6月21日启动。据悉,“冬病夏治”是中医药特色治疗,主要遵循“春夏养阳”的规律,对冬春季节易发作的疾病在夏天进行治疗,从而达到扶正培本、增强机体抵抗力、减少冬春季节发作乃至治愈的目的。(记者 王冰之)

●夏季夜巡行动 筑牢辖区平安防线

---------------

连日来,驿城公安分局南海派出所对城辖区内大排档、夜市摊点等夜间人员较密集的场所开展清查行动。检查中,民警对大排档等场所内是否存在可疑人员、可疑事物等进行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对场所经营店主和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督促其履行好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并要求各摊主在经营期间,对发现的矛盾事件苗头或违法犯罪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控制营业时间,最大程度避免扰民问题的发生。(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史丽莎)

【县区】

●增强风险意识 警惕非法集资

---------------

近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靖宇广场,开展以“增强风险意识 警惕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打击非法集资类违法犯罪,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张琳)

●夜巡测温保供电

---------------

19日,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工作人员对所辖变电站开展高温夜巡红外测温工作,仔细为运行设备进行测温“体检”,为电网“把脉问诊”,确保高温高负荷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高温以来,该公司各专业部门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维状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马赛男)

●专项清查保平安

---------------

近日,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金河派出所以出租屋为重点,持续开展出租房屋暨流动人口清查行动。此次行动,民警共清查出租屋80多户,登记流动人口100多人,排查可疑房屋10多户,有效防控了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形成了全区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记者 吴峰 通讯员 张珂)

5_20220621120652121

【出彩天中】

●提质增速战正酣

---------------

盛夏时节,热浪滚滚。放眼市中心城区,教育项目建设施工场地一派忙碌景象:吊车巨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市第二十一小学教育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正按照秋季招生时间节点快速推进;机器轰鸣,吊机林立,市二中文渊校区教育项目建设正酣,正一步一个脚印加快建设步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2250 )(记者 黄育南 张子豪)

【文苑之窗】

●《卖冰糕的小闺女》

---------------

翻罢头遍场,回家歇晌时,水荷做了个梦,在一个陌生的大街上,女儿在街那边,她在街这边,中间隔着人流、车流,还有五颜六色说不清哪朝哪代的车呀、旗呀、牲口呀,模模糊糊的东西,她们娘俩被隔开。那街像一道河流,她急得不行,跟着那流动的河往前涌去,却怎么也去不了街那边,撵不上女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2249 )(张志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嵖岈山镇中心街于5月28日开始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遂平县政府回复:镇政府已督促水厂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6月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兰青乡胡塘村可耕地内机井未通电,影响农田灌溉。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机井现已经通电,恢复正常使用。

>>6月10日,有市民反映,东平路(前进大道至兴业大道路段)道路两侧路灯夜间未打开,影响市民夜间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路灯已正常开放,问题已解决。

>>6月12日,有市民反映,其从北京市返回上蔡县,豫事办健康码被上蔡县推送为黄码,已完成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6月12日,有市民反映,其从郑州市返回确山县,豫事办健康码被确山县推送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告知诉求人线上转码流程及注意事项,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教育部:中国义务教育专任教师总数1057万

---------------

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21日在北京表示,十年来,中国义务教育专任教师总数由909万增至1057万,增加了148万人,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占比由47.6%提高至77.7%。

●国资委:今年国资国企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要在去年基础上有更大增幅

---------------

挖掘岗位潜力、启动夏季招聘、线上线下结合……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召开的“国资央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上了解到,国资国企将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要在去年基础上有更大的增幅。

●夏至三庚便数伏:7月16日入伏

---------------

21日,夏至。夏至后不久,便是伏天,俗语说:“夏至三庚便数伏”,这意思是说,从夏至日开始数起,数到第三个“庚日”就进入初伏,也就是入伏的首日。天文科普专家表示,今年从夏至日起后数到的第三个“庚日”是7月16日,意味着这一天是入伏的时间。

●黑龙江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教育厅及省内多所高校了解到,今年全省将通过不断强化机制保障、创新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荧惑”对望“嫦娥”:“火星合月”23日现身天宇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6月23日凌晨,火星将与月亮上演浪漫的“火星合月”,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凭借肉眼就可观赏到火星与残月“深情对望”的画面。

●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21日宣布,中国奥运“双冠王”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一同入选的还有印尼双打名将利利亚纳·纳西尔。

【国际】

●中国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恩加省医院项目竣工交接

---------------

中国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恩加省医院项目竣工交接仪式20日在该省首府瓦巴格举行。巴新总理马拉佩、恩加省省长伊帕塔斯和中国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出席。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梅纳卡分遣队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梅纳卡分遣队近日顺利通过联合国二季度装备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核查标准。核查当日,由联合国4人核查小组对梅纳卡分遣队的工程机械、车辆装备、小型机具、医疗器材等装备设施进行了全要素、全员额、全方位的核查,详细检验评估了分遣队19类千余件物资器材的数质量情况和战技术性能。

●驻法国使馆提醒来法中国游客谨防盗抢

---------------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外国游客在法遭遇盗抢事件频发,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已接到多起中国游客遭盗抢的报告。据法国媒体报道,仅在6月9日至10日夜间,巴黎警方就在埃菲尔铁塔附近抓获12名涉嫌盗抢的嫌疑人。

●拉加德:欧元区经济面临更大不确定性

---------------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0日表示,当前欧元区经济活动受到能源成本高企、贸易条件恶化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受到高通胀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面临更大不确定性。

【速读】

>>“通了,通了,终于通了!”21日上午,长21.775公里的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冕宁段最后一座隧道——小相岭隧道顺利贯通。

>>随着机车汽笛的一声长鸣,首趟“海防——西安——阿拉木图”的国际货运班列21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国际港站发车,一路向西开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这是陕西开行的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国际货运班列,为加强国际贸易探索出的一种全新的运输模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0日在安理会叙利亚人道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要求就终止叙利亚跨境救援制定明确的时间表。

>>外媒消息,近日,两名特斯拉前雇员对特斯拉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大规模裁员”的决定违反了联邦法律,因为特斯拉没有对裁员进行事先通知。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0日上涨139.34点,涨幅为1.06%,报收于13265.60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