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坚持招大引强 助力“中国药谷”建设

2022-06-22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余嘉平说,站位驻马店发展全局,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就必须树牢“项目为王”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大招商、招大商,围绕培育千亿级现代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制定完善重点产业链图谱和招商“路线图”,积极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真正把驻马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坚持招大引强 助力“中国药谷”建设

——访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嘉平

记者 陈 司 通讯员 李 东

“建设‘中国药谷’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抢抓全球医药健康产业爆发式增长的重大机遇,立足驻马店长远发展,以战略的眼光、前瞻的思考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日前,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嘉平表示,紧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基地、国家原料药总部基地的目标,招引更多的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在驻马店落子布局,市招商部门一定会全力以赴。

发挥比较优势 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天方药业原料药研发生产排名全国第一,螺旋霉素系列产品国际领先;华中正大硫酸金霉素、立诺制药头孢原料药产量排名全国第一;鼎复康植物提取抗癌新药是继青蒿素之后又一重大突破;后羿制药超级泰乐菌素、优凯制药卡博替尼填补国内空白……

打造“中国药谷”,地处中原腹地的驻马店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良好,目前已集聚100多家医药工业企业,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医学工程、特色原料药及制剂优势突出,形成了门类齐全、链群完备、支撑有力的医药产业发展体系。

余嘉平说,站位驻马店发展全局,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就必须树牢“项目为王”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大招商、招大商,围绕培育千亿级现代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制定完善重点产业链图谱和招商“路线图”,积极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真正把驻马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搞好项目招商,全力推进“中国药谷”建设。目前,已签约项目26个,合同总投资133.8亿元,重点项目有江苏国华医药科技园有限公司“超级工厂”项目、河南立诺制药有限公司头孢和降糖类制剂项目、河南省奥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聚氨酯树脂材料项目、埃斯顿医疗康复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等。“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农药、兽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具五大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

围绕龙头企业 加强项目跟踪对接

“按照‘中国药谷’总体规划,我们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加强与行业龙头合作,深耕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洽谈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尽快达成合作。”余嘉平说。

今年以来,围绕“中国药谷”建设,市招商投资促进局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分别到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对接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重庆伊诺生化制品公司等企业。目前,20个项目正在洽谈对接、意向总投资138.5亿元。

强化督导指导 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坚持市、县联动。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加大招商指导力度,把生物医药作为招商引资重点方向,各县区原则上按照“2+1”(2个主导产业,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确定主导产业,大力开展招商;每月定期收集、汇总各县区招商进展情况,并报送“中国药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压增责、传导压力,提高各县区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

加强宣传推介。市招商投资促进局牵头印制了“中国药谷”宣传册,包含产业基础、投资优势、投资载体、优惠政策、投资成本等内容,并分发给各专项工作组;广泛宣传推介“中国药谷”,营造浓厚招商氛围。

余嘉平介绍,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将聚焦“中国药谷”建设,举办医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活动,积极参加医药行业展览会,力争签约一批合作项目;紧盯国内外重点生物医药企业,派出招商小分队,“一对一”洽谈对接,尽快促成签约落地;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新型医药产业基地,培育千亿级现代医药健康产业集群,为“中国药谷”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