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沿湖巡逻 全天保洁 他们是人民公园的“守护神”

2022-06-23 08: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人民公园保洁队队长张运介绍,“湖区保洁北到创业大道,南到开源大道,我们一共有10名保洁人员,除了4名工作人员参与日常保洁外,剩下6人要对湖面进行保洁,每天打捞湖面垃圾、杂草等,工作量很大。”保洁人员全天候保洁,让人民公园的湖水更清、风景更美,守护着我市美丽的生态环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6月21日傍晚,驻马店人民公园内,在夕阳的映照下,湖面水光潋滟,景色十分迷人。来来往往的巡逻队员和保洁人员不时从身边穿梭而过,伴随着微风让人心情格外舒畅。

在这祥和美丽的景象背后,是谁在默默地坚守岗位、辛勤付出?6月21日晚上7时许,河南振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保安、保洁人员仍坚守岗位,沿湖巡逻,清理湖面的杂草、垃圾,给美景涂上一层“安全”底色。

 实行全天24小时沿湖巡逻

“禁止游泳、钓鱼,注意安全……”在驻马店人民公园保安大队大队长叶强的带领下,10多名巡逻队员正在巡逻,及时劝离靠近水域的人员。叶强介绍:“人民公园沿湖12公里,我们50个人分3班全天24小时巡湖,尤其是周末、节假日,更要加强巡逻。发现有人在水边玩耍、钓鱼,我们就及时劝离,保证他们的安全。”

遇到轻生者他们及时救助;捡到手机、钥匙他们帮忙寻找失主……巡逻的同时,保安队员好事做了“一箩筐”。

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由于天气炎热,不时有市民到湖中游泳,叶强和巡逻队员们需要格外注意。就在记者采访间隙,又有两名市民拿着游泳圈在湖中游泳,巡逻队员立即前往劝诫,两名市民很快离开了。“巡逻一圈至少需要2个小时。”叶强介绍,为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他们巡逻实行三班制,轮流守护着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早班,8时至17时30分;中班,17时至23时30分;晚班,23时至次日7时30分。

无论是炎热的中午,还是漆黑的夜晚,走在人民公园湖边,你都能遇到正在巡逻的保安。

 全天保洁 湖水更清

无论是节假日,还是正常工作日,人民公园的保洁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6月22日清晨5时许,人民公园内传来“唰唰唰”的扫地声,当市民还在梦乡,他们已经开启了城市的“黎明”。

“正常工作时间是早上7时,我们必须在天亮前将公园路面清扫干净,等游客进园后,进行日常保洁即可。”人民公园保洁队队长张运介绍,“湖区保洁北到创业大道,南到开源大道,我们一共有10名保洁人员,除了4名工作人员参与日常保洁外,剩下6人要对湖面进行保洁,每天打捞湖面垃圾、杂草等,工作量很大。”

随着气温升高,湖里的杂草多了起来,这些杂草不仅增加了湖面保洁的负担,更影响生态环境和水质。“这几天天气热,每天下午3时开始下水打捞湖内的杂草,需要连续工作3个小时,每天清理杂草2吨左右。你看我们几个人晒得都快成‘非洲’人了。”王运开玩笑地说。

保洁人员全天候保洁,让人民公园的湖水更清、风景更美,守护着我市美丽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