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税费优惠直达快享 税务力量助企纾困

2022-06-24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强化精准分类施策,对高信用低风险的纳税人不打扰、少打扰,对低信用高风险的纳税人严管理、严监督,对假企业虚开发票、假申报骗取税费优惠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在维护经济税收秩序和社会公平正义中彰显税收服务治理效能,营造公平正义的税收法治环境,以良好政治生态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税费优惠直达快享 税务力量助企纾困

——访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宇

记者 姚 晶

“今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市税务局坚持高站位落实、高质量服务、高效率推动、高标准监管,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新宇介绍,为实施好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宣传和执行新方式,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实施以来,我市以退、减、缓税的方式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增加企业资金流,力度大、规模高,在我市历史上前所未有。

张新宇表示,全市税务部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快已出台助企纾困等政策实施进度,从5个方面发力,确保全年政策上半年大头落地,以高质量税收工作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折不扣落实,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更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帮助市场主体减负担、抗风险、过难关。利用多种告知方式加强税收政策宣传,通过建立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台账,精准进行优惠政策辅导。加强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督促检查,建立政策落实长效机制,执纪监督部门把税费减免的监督日常化。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日常巡查,制作实地巡查报告,保证税费减免不打折扣。

依法依规征收,确保财力稳健增长。聚焦组织税收收入工作主责,依托精诚共治,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加强科学研判统筹,宏观把握收入进度,增强组织收入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正确应对面临的收入形势,严守组织收入红线,坚决不收“过头税”,妥善处理好减与收、质与量、条与块、近与远的关系。加强对全市重点企业、行业收入情况分析监控,突出“堵漏挖潜”,确保完成预算确定的收入任务,实现量足质优。

全心全意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开展“天中税约 云送政策”等主题直播活动,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税费红利又快又稳入袋。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多维度、无盲区进行无接触式政策推送。继续推行“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帮助重点企业靶向兜底解决难题。对小微企业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对大型制造企业继续提供专人、专班、专道、专厅的服务,推动政策红利切实从税务干部肩上到纳税人、缴费人手里。

精准精细监管,营造公平法治税收环境。坚持依法治税,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推进区域间税收执法标准统一。优化税务执法,推广首违不罚制度,让税务执法既有刚度又有温度。探索完善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税务监管新体系,实行纳税人动态信用等级分类和智能化风险监管。强化精准分类施策,对高信用低风险的纳税人不打扰、少打扰,对低信用高风险的纳税人严管理、严监督,对假企业虚开发票、假申报骗取税费优惠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在维护经济税收秩序和社会公平正义中彰显税收服务治理效能,营造公平正义的税收法治环境,以良好政治生态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尽职尽责谋划,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利用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库”的独特优势,科学把握经济税源发展变化。落实税收分析专班机制,立足疫情、经济下行等对企业影响,科学研判重点行业产能销售情况。按照以需寻供、以购寻供的思路,紧紧围绕企业的需求进行分析,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扩能。紧紧围绕税收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和谋划,对税收收入工作进行准确预测,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提高以税辅政能力和水平。

张新宇表示,市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既依法依规抓好组织收入为政府保运转,又不折不扣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增后劲,为全市稳定经济大盘贡献税收力量。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