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8日晚报

2022-06-28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28114746565

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农历五月三十

明天小雨,温度22℃~34℃

◆导读◆

>>市文化馆迎七一文艺演出走进皇家驿站

>>老人路上中暑 保安伸手相助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单行本出版

>>教育部:76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封面】

●重温入党誓词 赓续红色血脉

---------------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市公安局组织新入党民警、部分党员代表赴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讯员 张润东)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

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城事】

●市文化馆迎七一文艺演出走进皇家驿站

--------------- 

26日晚,为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驻马店市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团队在皇家驿站举办迎七一文艺演出。演出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内容涵盖太极、歌曲、舞蹈、戏曲、乐器独奏等文艺表演形式。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抒发了老百姓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记者 陈宁)

●老人路上中暑 保安伸手相助

---------------

25日早上,正在市区雪松大道西段一小区门口值班的保安班长曹运法发现雪松大道辅路上一名60多岁的老人趴在地上,便急忙跑过去呼喊:“你好,你怎么了?”老人说:“我头晕,很难受。”曹运法看到老人后背的衣服湿了,初步判断是中暑了,随后把老人扶到值班室,打开空调为其降温。老人姓刘,家住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高集村,准备去雪松大道西段看房子,由于天热,走路时间长,中暑了。得知情况后,曹运法把公司发的藿香正气水给老人喝了两支,老人慢慢地恢复了。老人身体无恙后握着曹运法的手激动地说:“太谢谢您了,要不是您帮忙,我今天可能就危险了。”(记者 王永良)

●一女子醉卧草丛 巡逻保安深夜施救

---------------

近日,一名年轻女子在市人民公园欲跳湖轻生,危急时刻,被正在巡逻的保安发现,该女子成功获救。昨日,据河南振远公司安保人员孙伟介绍,6月22日23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在市人民公园进行巡逻,当巡逻至阳光沙滩假山附近时,孙伟等人看到一位年轻女子躺在湖边不省人事,浑身散发着酒味。“姑娘,醒醒……”孙伟等人一边呼唤这名年轻女子,一边拨打110和120电话,意识模糊的女子断断续续说因和家人生气,喝了大量白酒想跳湖轻生。十几分钟过后,110人员和120人员及时赶到,将这名年轻女子送到医院救治。(记者 刘金霞)

【县区】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乡村

---------------

近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抽调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政治部干警,深入乡村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在老河乡街头巷尾和沿街商店,该院检察干警冒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向过往行人散发法律知识宣传册,同时向群众讲解什么叫公益诉讼。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通讯员 赵海洋)

●河坞乡借助美食文化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25日,新蔡县河坞乡借助荷花文化节暨小龙虾美食节活动,展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带来的新变化,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往赏荷花美景、品家乡美食、观民俗表演,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前这里道路泥泞,现在环境整治好了,端午节有赛龙舟、包粽子,今天能看荷花,还有舞龙、汉服表演,不比城里差。”河坞乡戚楼村村民戚尤明高兴地说。(记者 苏凯 通讯员 闫琼)

●平舆县妇幼保健院举办护理技能比赛

--------------- 

近日,平舆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举办第二季度护理静脉留置针操作技能大赛,来自全院14组护理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以技能操作为主,综合考察选手对静脉留置针输液技能的掌握程度和为服务对象提供整体护理的服务能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动作规范、技术娴熟,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耐心为“患者”做好知情告知和健康宣教,充分体现了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记者 侯飞)

5_20220628114746567

【出彩天中】

●雨中坚守一线 做好城市排涝

--------------- 

27日7时开始,市中心城遭遇强降雨。雨情就是命令,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迅速行动,针对重大隐患、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对强降雨各项工作,扎实筑牢防汛工作安全底线,确保各积水路段积水顺利排出。(记者 王永良)

【文苑之窗】

●《山城记忆》

---------------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攀爬这座其貌不扬的小山,在此之前,它曾经是我心目中巍峨的大山,斜阳下,就那样伫立在太阳坠落的地方,好似一个黑洞,等待着一颗好奇的心前去探索。然而,纵然内心蠢蠢欲动,可是在大人“看山跑死马”的当头棒喝下,信心猝然倒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163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车舆大道中段“清河社区”小区门前广场有群众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噪声扰民。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组织者降低音量,并加大日常监管力度。

>>6月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黍河北路与马油坊路交叉口东南角多个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重新安装井盖,现已安装完毕。

>>6月2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真阳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东北角“一撸向北”店铺夜间店外经营,噪声扰民。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6月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天中大道与淮府街交叉口东北角“第二人民医院”停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供电。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抢修,已于50分钟后恢复正常供电。

>>6月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迎宾路北段“骨科医院”门前行道树被大风吹倒,且附近有高压电线,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园林站工作人员将该树木转移清理,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单行本出版

---------------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教育部:76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

28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1年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旅游组织等10个联合国下属专门机构将中文作为官方语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中文教育,76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外国正在学习中文人数超2500万,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人数近2亿。

●下半年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

2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公路基础设施“联网、补网、强链”,督促指导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照“十四五”规划目标,进一步梳理年度建设任务,加大在建工程的协调保障力度和计划新开工项目的推进力度,用足用好相关支持政策,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扩大有效投资。赵冲久表示,随着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全国重点公路建设将持续发力,预计下半年还将加快开工一批重点公路项目,进一步发挥公路建设促投资、稳增长、稳就业的作用。

●南玉高铁那宽特大桥跨黎钦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

重达4100吨的桥,在千斤顶及牵引索的拉动下,历时56分钟旋转64度后,稳稳旋转到既定位置。28日凌晨6点,这一幕发生在广西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上跨黎塘至钦州铁路转体桥施工现场。随着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承建的那宽特大桥跨黎钦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中国篮球将拥有自己的名人堂

---------------

为传承中国篮球百年奋斗史,加强中国篮球文化建设,树立中国篮球文化自信,激励篮球人和广大青少年,中国篮协于2021年开始积极推进中国篮球名人堂建设工作。根据中国篮协官网消息,目前中国篮球名人堂各项筹备工作均有序展开,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国际】

●联合国海洋大会呼吁开启“海洋行动新篇章”

---------------

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2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幕。会议呼吁人们采取紧急行动,以科学、技术和创新为动力,开启“海洋行动新篇章”。

●美国4周新增儿童新冠感染病例超30万例

---------------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2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4周,美国新增儿童新冠感染病例超过32.6万例。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36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自然》:罕见“三重”拉尼娜气候事件可能出现

---------------

英国《自然》杂志日前称,气象学家已连续第三年预测拉尼娜现象,即可能发生罕见的“三重”拉尼娜气候事件,对全球气候产生深远影响。伴随全球变暖,类似情况可能会更加普遍。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七国集团不能代表国际社会

---------------

七国集团峰会26日至28日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加米施-帕滕基兴举行。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塞维姆·达代伦2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过时的七国集团只是西方富国的“精英俱乐部”,无法代表国际社会,世界各国需要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

【速读】

>>28日上午,随着自动化双小车岸桥稳稳吊装集装箱到智能导引运输车(IGV)上,全球首创U型工艺、中国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码头——广西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式启用。

>>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27日进行了女子10米跳台决赛,奥运冠军陈芋汐和全红婵包揽冠、亚军,两人之间总分差只有0.3分。

>>为期5天的第11届世界城市论坛27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开幕。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执法人员27日在一辆18轮拖车车厢内发现40多名移民死亡,另有十余人获救,其中至少5人生命垂危。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40923532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