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生活中的数学

2022-06-29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王”和“小王”这两张牌是副牌,“大王”代表太阳,“小王”代表月亮。4种花色的点数加起来,再加上小王的一点,然后乘以一年的4个季节(即4),就是4×91+1=365,即一年的天数。如果再加上大王的一点就是366,也为一年的天数。这不正是刚刚我们学过的平年和闰年的天数吗?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三(7)班 闵俊翔

同学们,你知道一年有几个季度、一个季度有几个星期、大约有多少天吗?今天我们就通过生活中玩扑克牌的游戏来揭秘答案吧。

扑克牌和年月日有着密切的关系。它有4种花色,分别是黑桃、红桃、梅花、方块。这4种花色分别代表着一年中的四个季节。我们很容易发现每一个花色的扑克牌都有13张。而每一个季节就是13个星期。按照从A到 K进行:A对应1、丁钩代表11、Q对应12、K对应13,那么1+2+3+4……13一共是91天。一年有4个季度,每一个季度有13个星期,所以一年有4×13=52个星期。扑克牌里有54张牌,其中52张牌是正牌,这刚好对应着一年的52个星期。有同学会说还有“大王”和“小王”呢!“大王”和“小王”这两张牌是副牌,“大王”代表太阳,“小王”代表月亮。

4种花色的点数加起来,再加上小王的一点,然后乘以一年的4个季节(即4),就是4×91+1=365,即一年的天数。如果再加上大王的一点就是366,也为一年的天数。这不正是刚刚我们学过的平年和闰年的天数吗?

同学们,只要我们勇于探索、善于思考,生活中处处有奇妙的数学之谜被我们发现。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去解开更多的数学奥秘吧!

(指导老师:李静)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