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全面推行林长制 奋力实现林长治

2022-06-30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面推行林长制 奋力实现林长治

——全省林长制工作观摩推进会议侧记

记者 冯 帅 文/图

全省各地市代表观摩我市林长制信息化服务中心。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赵庄“天然氧吧”。

宿鸭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落羽杉造林基地。

6月28日至29日,全省林长制工作观摩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与会人员冒着烈日分别到我市林长制信息化服务中心、汝南县生态廊道、汝南县罗店镇政府、宿鸭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赵庄、确山县松材线虫防治区、国有乐山林场油坊沟林区7个观摩点进行了实地观摩。

6月29日,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代表驻马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对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着力健全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有效推动我市林草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0年10月,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试点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林长制工作,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听取林长制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措施,为推动林长制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和制度保障。2021年12月,我市编制的系列林长制规划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省有关专家组评审,完成了全市林长制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共享,实现了对资源监测监管、营造林管理、自然保护地管理、森林防火管理等核心业务全覆盖,打通了智慧林长的实践转化,全面提升了林长制工作的智慧化治理水平。

完善规章制度。建立林长会议、信息通报、巡林检查、考核奖惩、部门协作等规章制度,明确各级林长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具体职责,强化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明确各成员单位的部门责任,压实林业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成立专项督导组,对林长制工作进行责任分解、跟踪问效,每季度定期开展督查通报,并向市级林长反馈汇报。工作落实有力。全面建成林长体系,全市设市县乡村四级林长4415名。科学推进国土绿化,2021年全市造林省级核查合格率112.2%,居全省前列。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编制湿地资源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规划,新建设水禽越冬、鸟类栖息、植物保护和湿地保护等区17个,新设立省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2个。扎实做好森林灾害防控,“互联网+森林防火督查”系统使用率和“防火码2.0”开通率均达100%,全年无森林火灾发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成效明显,我市是全省发现松材线虫病最晚的市,又是全省用时最短拔除松材线虫病疫区的市。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上级林业部门的指导下,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走好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驻马店力量。”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