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生态农业

春卖鲜花夏卖果 农民摇身变网红

2022-07-05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郭建光 侯伟峰)6月28日下午,在下河村村民纪宏金的12亩桃园里,泌阳青年抖音联盟创始人蒋双印和他的团队正在直播卖桃。随着镜头移动,果农对果树上挂着的朱砂红桃、水蜜桃一一解说,同时现场采摘品尝。镜头里的桃肉颜色鲜艳、香甜多汁,满山遍野的桃树宛如向外界打开了一个“桃花源”。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心动之余快速下单,唯恐手慢半拍抢不到这些深山里的“仙桃”。“每次直播一个小时左右,观看人数2万人左右,每天能卖3000斤以上的桃子,再有3天,就能卖完了。”蒋双印说。

下河村自古就有种植水果的传统,过去因为距离城市远,路途颠簸,成熟的水果常常因为采摘销售不及时而大量滞销。如今的村村通公路连接着城市与乡村,每到果实成熟季节,驱车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城市居民络绎不绝,同时,果农摇身一变成了网红,成为直播带货的新农人。

“最远的一单运往海南,我要亲手采摘,把来自‘老家河南’的心意传递出去。”6月29日9时,刘士磊在他的士磊家庭农场将刚采摘的新鲜西瓜、甜瓜从大棚运到地头后,就开始了当天的网上直播。

“视频号、抖音号同时直播,每天能卖2000多元。”今年,刘士磊的立体大棚吊种了一亩西瓜和两亩甜瓜,因为新品种口感好,西瓜每斤6元,甜瓜每斤8元。眼看西瓜就要罢园了,刘士磊略显遗憾地说:“明年一定多种点。”

采访中,来自黄山口乡的网红方宜萍也应邀前来助阵。方宜萍说:“都是义务干活,帮助果农卖桃,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在专业直播团队的带动下,果农杨蕊注册了抖音号“马谷田朱砂红桃”,村民纪红旗注册了自己的抖音号“红旗飘飘”。纪红旗说,通过新的宣传方式,马谷田镇万亩果园的品牌越叫越响,桃园的人流量也明显提升。同时,部分果农闲暇之余也开始通过互联网找市场。

网红带货、果农当网红,这是眼下泌阳县马谷田镇下河村万亩果园里的新常态。在泌阳县,许多果农、农场主已成了自家特色农产品的代言人。在王店镇小河村浩鲜种植农场,农场主杨鲜通过抖音等视频直播卖农产品已是第3年了。2022年,杨鲜种植了13亩甜瓜,每天能卖3000多斤,效益很好。

在马谷田镇河南村,桃树、梨树种植面积共3000多亩,“韩小胖”“杨苗”“魏姐”都是附近乡村有名的网红。为了拓宽销售途径,村委筹资120万元建成了占地3亩的展销厅,设置4个直播间,展厅、包装车间一应俱全。村党支部书记余永立说:“河南村要有更多的网红代言,真正实现农产品网上卖,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村,做客河南村。”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