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段德政:以实干担当回应民众期盼

2022-07-06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高君瑞 见习记者王家恒

“在乡镇,党委书记就是生产队队长,带领乡亲蹚出致富路。”这是驿城区蚁蜂镇党委书记段德政常说的一句话,简单朴实的语言,蕴含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务实和担当。

2017年12月,段德政调任蚁蜂镇党委书记。几年来,一心为民谋发展,走好乡村振兴路,就像种子一样牢牢扎根在这名共产党员心中。

在段德政这样的“领头雁”带领下,蚁蜂镇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乡镇”“河南省卫生单位”“鄂豫两省护林防火先进单位”等。

念好“山”字经,端稳金饭碗。“产业发展是农民增收的关键所在。”段德政表示,蚁蜂镇以金顶山旅游区、鲁湾小镇、橡林院子发展旅游产业为抓手,围绕“名、优、特、新”做文章,着力打造以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绿色产业为一体的发展道路。

脱贫户代海荣手工制作的酱豆销往北京、广州、深圳,励志户黄保柱种植的小香薯供不应求,前来采摘油桃、蟠桃的市民络绎不绝。

依托优势,发展产业,推出产品,雕塑精品。段德政结合蚁蜂镇实际,制定打造产业兴、生态美、群众富、美丽宜居大美新蚁蜂的目标,坚持规划先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理念,让蚁蜂镇的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农民节搭台,农产品唱戏,这可是德政想出来的金点子。”镇上的刘大哥说,“通过举办农民节,镇上的农副产品都走向了市场,现在蚁蜂镇的名号很响亮。”

干群鱼水相融,成了蚁蜂镇发展的动力。为了激发乡亲的干事热情,段德政多次外出“取经借智”。他带领领导班子指导各村成立了乡贤理事会,鼓励符合条件的乡贤加入理事会,让乡亲一齐投身村庄治理中。

“现在乡亲遇到什么事就去乡贤理事会,没一会儿准把问题解决了。”村民王大姐说。现在,大街小巷、山间地头都能看到乡贤忙碌的身影。

为了彰显乡村独特魅力,段德政和乡亲商议后决定将文化融入人居环境改善中。老庄村“蚁蜂店”、蚁蜂村“蚁蜂名字传说”、邓庄村民俗文化广场、尚书院、宋冲村革命村史馆、聂湾村乡贤文化等文化园“新妆亮相”。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格局,早已成为蚁蜂镇的亮丽名片。

人居环境整治、农民技能培训、农产品推广……段德政忙碌的身影奔跑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几年下来,全镇6个脱贫村、947户贫困户的家中遍布了他的足迹,他用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期间,段德政更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五户联防和村规民约,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解决实际困难,收到社会各界捐赠口罩12000个、消毒液1000公斤,捐赠物资25万元。

  “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兴旺,芝麻开花节节高。”为了将愿景变成现实,这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