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医

李文涛:以“使命”擦亮一袭白衣

2022-07-07 20: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文涛接诊患者后立刻启动脑卒中绿色通道,安排脑血管造影,找到破裂出血动脉瘤,通过动脉瘤介入栓塞技术成功治愈疾病。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冰之)骄阳照耀花正放,喜报传来心荡漾。近日,第二届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十大杰出青年和优秀青年名单揭晓,市中医院脑三病科主任李文涛为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唯一入选者。自工作以来,李文涛以“勤为”的作风和“善为”的本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健康义诊等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他一袭白衣耀眼的身影。

b860bfce0d3494343b30495bb34ffae

自2014年入院起,李文涛就时刻保持从医初心,坚守医者底线,不论是刚进院时的实习医师还是现在的脑三病科主任,他始终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不忘医者的使命担当。

在工作上,李文涛一丝不苟、吃苦耐劳,把奉献化为自觉行动。虽然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但他从不退却,对自己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早晨到医院后,开晨会、查房、进行病例讨论、交流手术方案......从医数年来,他对自身的要求从未减一丝一毫。正是这种“苛刻”,才得到了同行及广大患者的认可和信赖,并于近日获得“河南省医德医风模范”荣誉称号。

2017年3月,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李文涛进修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介入科。学习归来后,他带领科室医护团队开展了一大批脑血管介入新技术,完成了一例例脑科急危重症的介入手术,打通了一条条闭塞的血管,拆除了一颗颗不定时的炸弹,手术数量大幅上升,挽救了一个个即将因病致贫的家庭。

“李医生,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这一辈子都要感谢你”。这是患者对李文涛的诚挚谢意。数月前,一男子因突发头痛欲裂入院,头颅CT提示蛛网膜下腔出血,主要原因就是动脉瘤破裂所致,死亡率极高。李文涛接诊患者后立刻启动脑卒中绿色通道,安排脑血管造影,找到破裂出血动脉瘤,通过动脉瘤介入栓塞技术成功治愈疾病。

cfafc1ba75a3ef1ec8aa132b23b1136

“中医、西医两手都要抓、都要硬,这样便能在临床上望闻问切,在手术台上起死回生,在示教上传道授业。”李文涛在医术上坚持融合中西医的优势,带领科室人员研制了中药健康茶饮、中药香囊等中医药产品,并在医疗技术上实现了一系列新突破,被评为河南省第二批中医药青苗人才、驻马店市中医院新技术创新能手、驻马店市第十三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驻马店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

07c35a86d2a45f8fcd15a3246102643

在科室管理上,李文涛坚持解放思想、创新作为。他进行指标分解、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位、到人;建立有效激励机制,把医疗质量和医德医风纳入科室个人绩效考核中,质优则酬优,质优则评优;还提出了“心系患者、务实重干”的科室文化以及“接诊一位患者,交上一群朋友”的科室理念,科室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科室在院内医德医风建设、综合服务效能评选中数次名列前茅。

“医”任在肩,“医”往无前。8年的从医生涯,李文涛通过自身努力,得到了患者的信赖、同行的肯定。他把理想追求融入到热爱的医疗事业中,彰显了一名青年医师的青春价值和人格魅力。他用责任兑现信任、用使命担当“擦亮”一袭白衣。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