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正道油业:2022新产季正道芝麻叶采摘忙

2022-07-09 13: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薛顺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佳瑞 见习记者 张启龙)千朵花、万朵花,芝麻花开香万家,又是一年芝麻花开的时节,在缤纷的夏日里勾勒出一种美味和情怀,采摘、清洗、蒸煮、揉制、烘干……7月9日,在驻马店正道小磨香油有限公司芝麻种植基地里,一片绿油油的芝麻田里,一株株芝麻随风摇曳,一群身穿粉红色衣服的“小仙子”正在采摘芝麻叶,一派丰收景象。

DSC02611

DSC02542

9304863e60ab40432357b92c9ff4c86

“今年的芝麻叶长势喜人、叶肥型美、品质较佳,目前正是芝麻叶的最佳采摘期,眼下我们正组织人员进行集中采摘。”该公司总经理马磊说,“正道芝麻叶采用驻马店生态种植芝麻叶,精心腌制而成,2016年3月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特定地域的原材料,特定的传统工艺,造就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产品。”

DSC02558

DSC02531

DSC02566

“我们的芝麻叶产品是每年7月在原产地种植的芝麻采摘嫩叶腌制而成的,芝麻叶经过多道工序制作好之后,采用零下18摄氏度冷冻保鲜的方法保存。而我们做成袋装及礼盒销售的芝麻叶产品则是加盐腌制的,不含任何添加剂……”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DSC02668

DSC02501

DSC02631

芝麻叶,是河南人餐桌上的美味,淡淡的苦味里透着醇厚的清香。芝麻叶,承载着浓浓的乡情乡愁,是几代人回望乡村的儿时记忆。该公司总经理马磊介绍:“驻马店正道盐渍湿芝麻叶是每年7月在原产地种植的芝麻采摘嫩叶腌制而成的。与市面上流通的干芝麻叶相比,正道盐渍湿芝麻叶具有方便、省时、易淘洗的优势。食盐一洗净就可以烹饪,不用像干芝麻叶那样长时间的泡发,是快节奏生活的首选芝麻叶爆品,且正道盐渍湿芝麻叶营养健康无添加,保留了芝麻叶的鲜香味道。”

DSC02662

DSC02698

据了解,驻马店正道芝麻叶在丹尼斯、胖东来、大润发、西亚、世纪联华等国内大型连锁超市均有销售,正道芝麻叶袋装及礼盒产品也通过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喜爱,供不应求。为满足客户订货需求,今年驻马店正道小磨香油有限公司又新增一块芝麻种植基地,确保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薛顺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