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天中名校

驻马店高级中学 教学改革添新翼 桃李飘香结硕果

2022-07-12 08: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 (记者 王 伟 黄育南)备受关注的2022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日前,记者从驻马店高级中学获悉,今年高考该校本科进线率高达96%;一本进线1226人,一本进线率62.8%,比2021年增幅9.2%。其中,640分以上35人,最高分686分,此考生已被清华大学预录取;6名学生入选飞行员;1名学生获清北双学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亮眼的数字背后是驻马店高级中学全体师生默默奉献、敢于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该校以打造精品课堂、向课堂要质量为核心,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常态化密集开展听评课活动,中层以上领导全员参与听评课,了解教学、指导教学、服务教学。教学干部、年级负责人每周进行推门听课,第一时间发现课堂问题,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并提出改进意见,促使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实施备课组一周“双教研”,贯彻学习过程评价,落实精讲精练,对抗题海战术和死记硬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习效率。鼓励教师开展实践性课题研究,打磨编制新教材学历案和配套课件,促进教师互助实现专业发展。各教研组编制的学历案、作业和试题最终印制成册,并形成数字学习资源库,进一步丰富校本教研成果。

为拓展教研的广度和深度,该校从 2020年秋季开展跨年级的学科大教研活动。邀请市基础教研室教研员听评学科观摩课,营造浓厚教研氛围,形成独特的教研特色和教研文化。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授课、参加指导学科教研和集体备课活动,规范教师的教研和执教行为,引领教师创新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教育方法,提升专业素养。组织教师赴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习培训,开阔视野,强化终身学习意识。通过入职岗前培训、“青蓝工程”、班主任工作月例会、青年教师公开课、迎新诗会活动、读书沙龙和教学技能大赛等,打造书香校园,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该校印发《驻马店高中基于学历案的分课型课堂教学常例》和《驻马店高中课堂教学常规52条》,促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打造适合校情学情的课堂教学范式。保持科学的训练节奏,确保训练的强度和效率。考后命制精准纠错小卷,以错题再现和错题变式的形式呈现,补足短板和盲区。针对学生答题不规范、审题不准确、答题速度和书写质量等常见错误,该校坚持从细节入手,时刻纠正学生的这些容易失分的小错误,争取记忆题、基础题在考试中不丢分。

“伴随课程教学改革的进行和新高考制度的实施,我们将以深远开阔的视野统筹规划教科研工作。”该校副校长卓黎明表示,“我们将全面实施新高考制度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推行基于深度学习的课堂教学范式,使教研活动更规范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功能,打造自主高效课堂。”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