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7-13 11: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党员要带头冲锋在前,作表率、当先锋,擦亮党员身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

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近日,我市泌阳县、驿城区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把每一个支部都筑成一个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化身一面旗帜,全面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快速有效切断传播链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组织部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迅速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试金石”。乡镇(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卫生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提升疫情管控能力。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三人专班”作用,健全“支部会商”“干部包片”“党员联户”工作机制,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劝导、敦促群众“红事”停办缓办、“白事”速办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属地责任,认真做好异地返乡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守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处于临时封控区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起责任,动员一切力量,认真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生活物资供应、重点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科学统筹调配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教育、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突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等工作力度。其他领域党组织也要立足各自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强化党建带群建、团建,健全“红色代办”、“有事找我”志愿服务机制,构建疫情防控整体合力。

二、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把重大任务落实作为“磨刀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起责任,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切实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科学分析研判,落实落细措施,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具体要求在本地本单位本系统落到实处;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在守;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指导督促,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市委要求,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认岗担责,切实用好“大数据+网格化+脚底板”工作机制,在政策宣传、摸底排查、精准管控、“红色代办”、医疗救护、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前提下,及时到办公、居住地或联系社区进行“双报到”,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带头不扎堆、不聚会,减少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带头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带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控,模范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和“两米线”、文明餐桌等良好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做好预防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党员要带头冲锋在前,作表率、当先锋,擦亮党员身份。

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

2022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