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媒体聚焦

驿城区全民行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7-15 07: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板桥镇负责人介绍,该镇7月14日设置22个采样点,有78名医务工作者和300多名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工作,除板桥街设置两个采样点外,其他每个行政村都有一个采样点,便于居民就近做核酸,共检测了近2.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驿城区全民行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记者 郑付生

7月14日清晨的阳光仿佛比往日来得早一些,阳光普照大地,注定又是个晴天。驿城区主城区的居民一起床就在各自的小区或家属院内,保持两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检测,这已是主城区连续三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了。

疫情发生后,在街道社区、乡镇农村一个个感人故事在驿城大地上演,广大党员、志愿者和人民群众以不同的方式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关键时刻,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医务人员冲在最前、“驿小驿”志愿者踊跃参与,为了一个共同目标:战胜疫情。

核酸检测全覆盖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7月14日的主城区核酸检测工作采取的是进小区的方法进行,在小区内设置采样点,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做核酸检测,减少人员在外面流动,防止采样时出现交叉感染。

广大城区居民根据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按照时间节点到达小区指定采样点,有序接受采样。

在当日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二中医药、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各乡镇医院都抽调大量医务人员参加,同时市直医院也抽调医务人员进行支援,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新华街道风光社区区委家属南院,参加采样的居民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相互交谈。“医务人员来家门口给大家做核酸检测,我们很感动。”一位居民深有感触。

“请铁四局小区的居民下楼排队到小区门口做核酸检测。”当日早6时,身穿红马甲的老街街道飞龙社区志愿者拿起大喇叭在铁四局家属院内高声通知。铁四局家属院是个老旧小区,里面住的老年人较多,采样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不厌其烦为居民进行登记、扫码、检测,居民积极配合进行采样。“其实,我们此时能享受安宁生活,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一位退休老干部很是感慨。

位于西园街道辖区的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家属院,医护人员早已整装待发,个个全副武装准备为居民做核酸。“你们好,请准备好健康码、核酸码,戴好口罩。你们两个人,你是李某某、他是张某某。”来自西园街道的志愿者认真核对居民的信息。

乡镇防控无死角

“水屯镇今天设置25个采样点,除水屯街设置两个采样点外,其他每个行政村都有一个采样点,确保居民就近做核酸。”水屯镇政府办公室人员吕国庆介绍。

根据工作安排,在7月14日的乡镇全员核酸检测中,从下午3时至晚9时,各乡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整合力量,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做到每个村庄防控工作无死角、无缝隙。

“谢谢医生,您辛苦了。”“医生,你也注意安全啊!”居民都发自内心地感谢医护人员。这种感人的场景在每个采样点一直上演。看见医护人员做检测时湿透的衣服,居民道了声:“您辛苦了。”医生笑着说,只要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自由地工作和生活,苦点累点都没什么。医护人员朴实的话语说出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心声。

据板桥镇负责人介绍,该镇7月14日设置22个采样点,有78名医务工作者和300多名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工作,除板桥街设置两个采样点外,其他每个行政村都有一个采样点,便于居民就近做核酸,共检测了近2.2万人。

志愿者“疫”路同行共克时艰

“请大家戴好口罩,准备好自己的电子健康码或身份证,间隔2米以上。”驿城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员身披红马甲积极投身雪松街道纱厂社区中央城邦核酸检测采样点。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干部职工主动向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防控值守、政策宣讲等工作,与街道、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志愿者不惧天气炎热、汗流浃背,组织辖区人员排队,现场引导、信息录入,帮助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与社区、医护人员一道奋斗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牢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