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意快线

闭环直送开辟生命通道 爱心接力成功救治患儿

2022-07-15 07: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研判,周密制订“闭环直送”方案,协调市卫健体委安排医院收治患儿,并组织主治医生提前研究制订救治方案,一场关于“爱”的逆行接力争分夺秒展开。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遥驼 通讯员 孟丽君)“孩子已经脱离危险了,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代表全家感谢你们……”7月13日15时,当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人员拨通回访电话时,泌阳县盘古乡东王庄村杨先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至此,一场疫情防控下的爱心接力赛圆满结束,唱响了一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爱的赞歌。

“我家孩子患有白血病,出血严重,急需救治,但因为疫情实行交通管控,没办法去医院,请你们帮帮忙吧!”当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杨先生的紧急求助电话。

听到对方焦急的求助,热线工作人员立即询问详细情况。得知患儿身患白血病且情况万分紧急,急需前往市级医院救治,但由于当地受疫情管控影响,担心不能及时住院治疗,耽误病情,只能拨打了求助电话。

生命攸关,情况危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高度重视,一方面立即通知泌阳县热线办协调办理,另一方面迅速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

“不能因为疫情耽误任何病人的病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研判,周密制订“闭环直送”方案,协调市卫健体委安排医院收治患儿,并组织主治医生提前研究制订救治方案,一场关于“爱”的逆行接力争分夺秒展开。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接到指令后,泌阳县卫健体委迅速协调120急救车火速赶往东王庄村接治患儿。同时,市、县两级公安、交通等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在沿途疫情防控卡点等候,以最快速度完善车辆及人员出行手续,为患儿开辟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及时将患儿送至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整个过程环环相扣,这是在与时间赛跑,实在是太感谢了。”杨先生激动地说。

隔绝疫情不隔离人间真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既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热线工作人员坚守火线、快速响应,市、县两级卫生健康、公安、交通等部门协调联动,救急救难、冲在一线,及时为群众打通了绿色生命通道,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