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梅雷:青春献农业大地铸忠诚

2022-07-21 08: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梅雷正在进行《黄淮海高产农田作物需水及高效用水技术研究与示范》《沿淮抗旱耐劳品种筛选与涝渍灾后修复技术研究》《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研究》等新课题研究和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与推广,力争把这些新技术、新品种更快应用到田间,让更多的农民尝到甜头、得到实惠。

记者 高君瑞

以大地为伴,以农民为友。作为新蔡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梅雷自农业学校毕业,与农业结缘已有30多年。他坚守“干一行爱一行”的承诺,服务于农、奉献于农,在平凡岗位上用自己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1988年,梅雷从农业学校毕业,被分配到新蔡县农业局。30多年来,梅雷执着耕耘在这片热土上,全县24个乡镇(街道)每一处变化、每一个进步、每一段发展,都记录着他的脚印和汗水。

每当全县农业生产遭遇风、雪、雨、旱等不良因素影响时,梅雷总是第一时间深入田间,查看苗情,分析灾情,及时正确制定应对技术措施,为指导全县农业生产当好参谋。

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新蔡县连续112天无有效降雨,是该县近70年来最大的一次冬季麦田干旱。那时,梅雷深入田间调查苗情,制定出不同阶段的麦田管理应变技术措施,并连续4次在电视台制作专题技术讲座,使全县小麦顺利抗过了旱灾,当年全县小麦单产、总产、品质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把农村当作主战场,田间当作工作室,梅雷以一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情怀长期深入一线,吃住在农户、奔走在地头、培训在村口、指导在田间,在平凡之中尽职尽责。

有辛勤的汗水,也有璀璨的成果。梅雷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多项农业科研课题,其中1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省农业技术推广奖,5项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编写出版了《河南小麦主要新品种栽培管理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河南玉米主要新品种栽培管理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花生安全高效与规模化生产技术》;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以上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21篇。

面对成绩和荣誉,梅雷没有自满和陶醉,也没有停滞不前,依然在农业科技领域耕耘、探索、创新,时刻铭记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不忘从农之时的初心,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个人志向与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

目前,梅雷正在进行《黄淮海高产农田作物需水及高效用水技术研究与示范》《沿淮抗旱耐劳品种筛选与涝渍灾后修复技术研究》《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研究》等新课题研究和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与推广,力争把这些新技术、新品种更快应用到田间,让更多的农民尝到甜头、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