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政协:汇聚正能量 携手同抗疫

2022-07-22 08: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政协驻村第一书记王嘉徽坚定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遂平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奋战“疫”线、履职尽责,同全县各级干群并肩作战、携手前行,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记者 丁继坡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连日来,遂平县政协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第一时间向全体“政协人”发出助力战“疫”倡议书,吹响抗疫集结号,号召他们坚定立场提站位、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敢于担当尽责、向险而行。

班子成员率先垂范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遂平县政协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所包联乡村抗疫最前沿,聚焦返乡人员排查、值勤值守、核酸检测、人员配置、消杀防护等关键环节,全面开展督导,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高速下站人员是否做到每车每人逐个检查消杀?”“敬老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全员核酸检测是否有遗漏人员?”连日来,该县政协班子成员在不同时段多次深入所包联乡镇、村和医学隔离点,一路走卡点、访农户、察实情、找短板,不时给基层出点子、教方法、提要求,用实际行动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树信心、鼓干劲。

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你们附近有从市区、泌阳等地回来的人吗?”“您是从哪里回来的?请配合我们测温扫码、做好登记。”该县政协机关驻槐树乡大营村工作队员在战“疫”前沿每天都要重复这些话。按照县委和属地党委的决策部署,县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走村串户宣讲政策,仔细摸排返乡人员,组织核酸采样,24小时轮流在服务点值勤值守,顾不上回家,饿了,以泡面为食;累了,以砖块为墩。在战“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无限忠诚维护着党的形象。“为了乡亲们的身体健康,再苦再累也值。”该县政协驻村第一书记王嘉徽坚定地说。其实,大家都知道他身体不好,劳累时浑身出虚汗,可是他为了战“疫”顾不上自己的身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由于遂平县车站街道疫情防控服务点人员力量不足,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及时选派1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承担起火车站广场北楼家属院的疫情防控任务。同时,抽调部分人员积极协助包联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监督指导。

委员各尽所能彰显为民情怀

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心。该县政协委员车路平、宋锋等人联合统战人士和其他民营企业家积极筹集物资,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县政协委员李建华在外地虽身不能往,但主动捐助5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委员衡祯、张燕敏等人冒酷暑坚守值勤岗位;县政协委员杨文娟、王忠良等组织人员参与核酸采样,主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爱心不分先后,捐赠不在多少,出力不在大小。一个个暖心行动,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遂平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奋战“疫”线、履职尽责,同全县各级干群并肩作战、携手前行,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