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一家三人齐上阵 抗击疫情守家园

2022-07-23 15: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石丹丹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发挥职业优势,承担起社区居民心理咨询工作,帮助群众缓解疫情期间焦虑、烦躁情绪,增强群众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

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王家恒

“咱社区防疫任务重、工作量也大,我们一起上吧!”

疫情防控期间,在驿城区西园街道文化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喇叭的冯占彬站在队伍前维持秩序。不远处,他的妻子石丹丹正协助医护人员做物品准备,大儿子冯琪茗忙碌登记核酸检测采样信息。

一家三个“志愿红”,携手奋战防控一线的画面成为大家眼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们一家四口人,有三名都是党员,紧急时刻,我们不站出来谁站出来?更何况,咱保护的是自己的家呀。”谈起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身为家中“主心骨”的冯占彬道出初衷。

舍“小家”为的是“大家”。疫情发生后,西园街道文化社区迅速成立党员志愿者值班群,招募志愿者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冯占彬一家主动请缨,做起了社区防疫的宣传员、把控小区出入的守门员、信息采集登记的录入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最美“家力量”。

“8号楼的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了……”疫情防控以来,冯占彬每天穿梭在居民楼间,从检测点维持秩序,到小区门岗值守,再到加班加点进行社区消杀作业,从早到晚忙个不停。

“虽然累点,但是穿上红马甲就意味着多了份责任。”冯占彬表示,文化社区流动人口较多,志愿者工作量大、任务较重,看到大家都能理解配合工作,感觉所有的坚守都是值得的。

“在微信群里可以直接‘下单’,社区工作人员‘接单’后直接送货到家。”临时管控期间,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石丹丹和冯琪茗母子主动当起“红色代办员”,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柴米油盐的生活用品、婴幼儿用品……特殊时期,订单多、时间紧。即将步入大学四年级的冯琪茗配送完物资后,已是满头大汗、衣服浸透,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冲锋一线、挑起重担,这才是新时代大学生该有的青春模样。”

“你别着急,有啥需要我们帮忙的吗?”“生活用品不够,我们可以帮你购买并送货上门。”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石丹丹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发挥职业优势,承担起社区居民心理咨询工作,帮助群众缓解疫情期间焦虑、烦躁情绪,增强群众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

“看到儿子每天早早过来帮忙,我更要坚持到底,给他做个好榜样。”几天下来,石丹丹声音沙哑,但依然干劲十足。

“虽然不能像‘大白’一样与病毒搏斗,但是关键时刻,我们一样可以冲锋陷阵,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冯占彬笑着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