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5日早报

2022-07-25 06: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25061949242

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廿七

今天中雨,温度22℃~34℃

◆导读◆

>>习近平向阿尔巴尼亚新任总统贝加伊致贺电

>>我市收听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中原大讲堂”报告会

>>我市启动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C919六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

【封面】

●鲍常勇到高新区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

---------------

24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高新区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切工作往前赶,加快推进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保持经济运行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市稳经济促增长大局多作贡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647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时事】

●习近平向阿尔巴尼亚新任总统贝加伊致贺电

---------------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巴伊拉姆·贝加伊,祝贺他就任阿尔巴尼亚总统。习近平指出,中国同阿尔巴尼亚有着深厚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平台,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政策沟通,推进务实合作,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我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贝加伊总统一道努力,深化两国各领域交往,巩固互利合作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中原大讲堂”报告会

---------------

2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中原大讲堂”报告会举行,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王巍以《深化探源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增强文化自信》为题作辅导报告。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宝清、陈锋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645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刘晓文深入上蔡西平汝南平舆调研督导南水北调水厂建设项目等工作

---------------

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深入上蔡县、西平县、汝南县、平舆县调研督导南水北调水厂建设项目、农产品加工项目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达效;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筑牢防汛屏障,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陈诚)

●全市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23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上半年征兵工作总结暨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推进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何晞,市委常委、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出席并讲话。何晞指出,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坚决完成征集任务;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记者 张锟)

●加强载体平台建设 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

23日下午,副市长孙继伟带领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到新蔡县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孙继伟要求,要切实强化企业保供,全力优化企业服务;要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要加强载体平台建设,切实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工业企业研发能力。(记者 苏凯 通讯员 杨琳琳)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平舆县打好营商“组合拳”助企纾困促发展

---------------

“在疫情临时管控期间,公司对员工进行闭环管理,目前已完成了1.78亿美金的订单产量。”近日,记者在平舆县产业集聚区采访,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金涛激动地说。近期,为应对疫情影响,平舆县及时制定出台一系列保产业链、供应链举措,精准有效地切中了小微企业的关注点,确保产业发展“齿轮”持续高效转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6477 )(记者 刘付明)

【天中先锋】

●贺春民: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

---------------

“我是党员,我先上。”日前,记者在正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访时,贺春民坚定地说。这句话,贺春民在他38年的疾控工作生涯中,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从分配到正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起,38年来,贺春民不断钻研技术,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每次接到疫情命令时,他总是慌而不乱,利用专业特长,沉着应对,制订疫情防控方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6478 )(记者 高君瑞)

【综合】

●我市启动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

---------------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我市启动2022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7月25日至8月15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关注“河南就业”“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并注册申请获得个人登录账号(已注册过政务服务网账号可直接登录),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网上申请,逾期不予受理。(记者 刘金霞)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24日17时,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最新疫情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悉,截至23日24时,本轮疫情驻马店市泌阳县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571例,其中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557例。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呈现趋稳向好态势,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记者 高元元 王捷)

●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帮企业纾困解难

---------------

“非常感谢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提供极大便利。”近日,我市某房产公司工作人员拿着已经办结的各项不动产抵押手续激动地说。市某房产公司因公司业务需要,急需一笔资金维持公司正常运转。该企业工作人员来到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及其所需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立刻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理抵押业务。(记者 马国省 王玉民)

【驿城】

●驿城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

23日,驿城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扎实开展“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加快工业强区建设,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驿城区人民政府与维尔斯国际控股洽谈合作项目

---------------

近日,驿城区人民政府与维尔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招商视频对接会,双方围绕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共促更好发展共赢进行深入友好交谈。会上,双方就招商合作模式、合作计划、优势产业招商等有关事项进行洽谈对接,达成广泛共识。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出席会议。(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861件。其中,综合座席2516件(直办2063件、转办453件),市中心城区1496件、县城1020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农村工作、社会保险政策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住房公积金缴纳与使用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施工扰民、村内邻里纠纷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解除临时管控后的通行政策。其中,驿城区、开发区主要表现为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点采样时长较短,泌阳县主要表现为因疫情管控导致生活及就医不便等。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问天实验舱入轨后,顺利完成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5日3时13分,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13小时。这是我国两个20吨级航天器首次在轨实现交会对接,也是空间站有航天员在轨驻留期间首次进行空间交会对接。

●C919六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

---------------

记者24日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C919大飞机六架试飞机已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标志着C919适航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

●2022年江源科考启动 重点研究“冰和碳”

---------------

2022年江源综合科学考察24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启动。这次科考活动将为长江源和澜沧江源地区进行定点“体检”,其中冰储量和湿地碳储量观测是此次科考的重点。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丰硕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4日在福州闭幕。本届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总投资2990亿元,涵盖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卫星应用等领域,将有力推动我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张家界天门山“云纵天梯”跑酷大赛顺利完赛

---------------

一条跑酷赛道能有多惊险?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天门洞的999级台阶化身为总长近300米、垂直落差150米的赛道。24日傍晚,为期两天的天门山“云纵天梯”跑酷大赛落下帷幕,69名跑酷爱好者齐聚于此,在“天梯”上演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跑酷比拼。

【国际】

●阿尔巴尼亚总统贝加伊宣誓就职

---------------

阿尔巴尼亚总统贝加伊24日在议会宣誓就职,任期5年。贝加伊当天在就职仪式上发表讲话说,阿尔巴尼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以确保国家活力。他呼吁政党之间进行合作,而不是冲突,表示将支持和尊重政府和反对党的工作。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正式确认参加连任竞选

---------------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4日在自由党大会上被正式推选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参加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总统选举。

●伊朗总统:恢复履行伊核协议要保证伊朗获得经济利益

---------------

伊朗总统莱希23日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达成共识取决于全面解决核保障问题、保证各方继续有效遵守协议和伊朗能获得经济利益。

●男篮亚洲杯澳大利亚队成功卫冕

---------------

2022年男篮亚洲杯24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落下帷幕。澳大利亚队以75:73险胜黎巴嫩队,成功夺冠,黎巴嫩队获得亚军。新西兰队击败约旦队夺得本届亚洲杯季军。

【速读】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24日在“2022年世界肝炎日宣传大会”上介绍,我国积极推进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工作,适龄儿童乙肝疫苗和甲肝疫苗接种率均已达到90%以上,并免费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孕妇所生的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实现预防乙肝母婴传播的全覆盖。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为深度节水控水,宁夏规范再生水、苦咸水、矿井疏干水、雨水等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推动节水减排和绿色发展。

>>印度、智利、澳大利亚近日猴痘病例持续增加,泰国21日发现首例猴痘病例。澳大利亚传染病学家认为,引发这次大规模感染的猴痘病毒与此前在非洲流行的猴痘病毒相比,已经发生多次变异。

>>菲律宾警方24日说,位于马尼拉大区奎松市的雅典耀大学当天下午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